甜文写手
五夏only
岩及/兔赤/茂灵
双黑太中不拆不逆
DC乔米相关走子博@flytothemoon:)
偶尔剪视频w
所有文章请勿转载,谢谢!

《鹅肚子里的宝石》01

金光布袋戏,福尔摩斯AU,福尔默离和华杏花

第一人称注意,推理部分参考原著情节

非常OOC,雷者勿入

 

01

 

圣诞节后的第二天早晨,我怀着问候节日的心情去拜访我的朋友默苍离。他坐在沙发上,穿着薄荷绿的睡衣,手里拿着平板电脑,旁边是一个已经拆开的信封,悬挂在天花板上的琉璃串发出细碎的声响。桌面上摆放着一个沉淀着岁月痕迹的挂件,从它的外表来讲已经可以算是一件古董了。而从它正对着放在默苍离面前来看,它受到了我好友的研究。

 

室内炉子烧得正旺,我拉过扶手椅,舒舒服服地坐下,还给自己倒了杯茶。在这整个过程中,他始终没有抬头看我一眼,也没有发出任何声响,只是一遍又一遍地擦拭着电子显示屏,注意力却一直放在那个挂件上,并没有招呼我这个不请自来的朋友——这是委婉的说法——事实上,我怀疑他到底有没有意识到我的到来。

 

我早已习惯了这种情况,根据以往的经验,这个挂件背后有着一段故事——大多数情况下会带给我们一个案子。

 

我等了又等,他依然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这可不行。我忍不住开口,好叫他从那思维的迷宫中暂时脱离:“这次又是什么案件,让你如此沉迷?枉费我冒着风雪跑过来,只想为你道一声圣诞快乐,有位大侦探却完全不理会我,哪有这样的朋友。”

 

“你我之间还用客套吗,杏花,这里也是你的房子。”

 

“原来你还记得这里也是我的房子啊,哼,我还以为有人对这种日常琐事不会放在心上呢。”

 

好友终于抬起了他价值千金的头,没有什么情绪波动地伸手一指我刚才放在桌上的茶杯,言简意赅地说:“你的。”

 

然后指向我正坐着的扶手椅,继续说:“你的。”

 

就这样,他快速而高效、有条不紊地将屋内属于我的物品全部指点了一遍。我只能随着他东张西望,第一次意识到自己留下了很多东西,而他在我为了上班方便搬去医院附近居住后并没有打包扔掉,我感受到了我们间的伟大友谊,有几分感动。

 

当然,更大的可能是因为他懒得动弹。

 

直到最后,他指了指自己,用他从未变过的、特有的平淡语气说:“最后一件,你的。”

 

片刻沉默后,我剧烈咳嗽起来。

 

希波克拉底在上,我肯定是咳红了脸,是的,最近天气寒冷,会引发轻微的咳嗽并不令人意外,即使我是医生也会有不小心的时候。咳嗽会加速面部的血液循环,面部血管扩张会引起脸红,这是科学的、合理的解释,与其它任何事情都无关。

 

我挺直了身体,想要和好友解释一番,却发现他又回到了凝视着挂件不言不语的状态,只能不情愿地将这通长篇大论压下,转而询问他乐意——大概——解答的问题:“这个古旧的挂件隐藏了什么案件的线索吗,你已经盯着它看了很久,而我不知道这背后意味着什么,也许你愿意告诉我?”

 

“这是一件失物,事实上,它与犯罪无关。”

 

TBC

评论(5)
热度(12)

© 十字九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