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文写手
五夏only
岩及/兔赤/茂灵
双黑太中不拆不逆
DC乔米相关走子博@flytothemoon:)
偶尔剪视频w
所有文章请勿转载,谢谢!

【叶黄】天下第一(上)

蓝溪阁的剑圣向来好强,不是天下第一的酒不喝,不是天下第一的剑不用,不是天下第一的人不追。

这位天下第一人却于某日突然消失在江湖中。

 

武侠,甜甜甜w

最近一直写玛丽苏汤姆苏太摧残精神了,急需练笔找找状态(。)

字数:1491

——————————

 

风雪肆意,天地一片银白,有人头戴斗笠,身骑快马,疾奔而来。

 

漫天雪花遮迷人眼,只能瞧出这马极为神骏,这人也极为挺拔,腰间的长剑被白布裹起,看不出原本的模样。江湖上的剑客何其之多,一不露面二不露剑,即便是百晓生在此也辨不出到底何人。

 

城门近在咫尺,头戴斗笠之人翻身下马,牵着缰绳走到告示墙前,只见墙上自右往左贴了数十张悬赏,每一位被重金悬赏的都是十恶不赦之辈,告示上将他们的罪行一条条拎出来写得清清楚楚,一同附上的还有其姓名来历以及最近一次现身的地点。

 

他掀开笠纱,露出介于少年与青年间的俊秀面容,眼神明亮,嘴角上翘,令人见之即生欢喜,任谁也想不到他竟是以冷酷剑风闻名武林的蓝雨剑圣。

 

他飞快地扫过那一张张告示,目光停留在最新的一张上,这悬赏有些古怪,着实引发了他的兴趣。

 

此位被悬赏的恶徒名为君莫笑,来历一片空白,告示只写道他于三日前受月轮帮所雇,前往埋骨之地参与寻宝,却在宝物到手后当场翻脸,为了私吞宝物大开杀戒,一时血流成河,只有当时的领头人侥幸脱逃。月轮帮主大怒,当即挂出悬赏,死活不论,赏银千两,誓要让其付出代价,为惨死的兄弟们报仇雪恨。

 

“若不是有蹊跷,我黄姓倒着写。”他抚了抚剑身,自言自语道,“那宝物……”

 

他略微沉吟,便揭了告示揣入怀中,轻身上马,往埋骨之地方向扬鞭而去。

 

 

江湖有传言,昔年斗神叶秋留宝于埋骨之地。

 

纵然江湖传言总是真假参半,而这一传言又被绝大部分人视为谬谈,概因埋骨之地早已被翻了个底朝天,却未找到任何能与宝物沾边的事物,但是剑圣知晓宝物确实存在。

 

只因那是他与斗神二人一同埋下。

 

若是君莫笑非是叶秋,如何能找到宝物?若是君莫笑正是叶秋,又如何会私吞宝物?

 

正为着这处蹊跷,已在外奔走数月、寻找叶秋下落的剑圣才会揭了告示就马不停蹄地往埋骨之地赶去。

 

 

天光如晦,四野黯然,剑圣自埋骨之地缓缓骑马而出,面上似有思索之色。

 

机关是被解开而非武力破坏,那两件物事也不见踪影,几乎可以断言君莫笑就是叶秋,或与他关系匪浅,如今困难之处在于要如何找到一个有意隐匿自己行踪之人。

 

白色的骏马打着响鼻,亲昵的蹭了蹭他抚摸着柔软鬓毛的手心,径自往前方不远处一个破庙方向走去。

 

思及这是叶秋赠予他的礼物,剑圣心中一动,任它将自己领往那处。

 

 

香。

 

这是剑圣推门而入的第一感受。

 

破庙正中是已裂了半身的石像,石像前燃着一簇温暖的火光,火光旁映着一个熟悉的身影,而香味是从火上架烤的烧鸡飘散而出,在这个风雪之夜分外诱人。

 

“你来了。”

 

未待剑圣开口,那个衣着奇怪到似是将四季搬到身上的男人便先打起了招呼。

 

微哑的声音,淡然的语气,仿佛一早就预料到他的到来的波澜不惊,虽然有些火大,却让剑圣感到了一如既往的安心。

 

于是他扬起下巴,也学着他那淡淡的模样,说道:“我来了。”

 

二人目光相对,那个男人笑了。

 

于是他也笑了。

 

“过来烤火吧,穿这么少不冷么。”那个男人朝他招手,熟稔地拍了拍旁边的空地,“帮你擦干净灰了,坐吧。”

 

剑圣坐了下去,和他挨得很近,叉着腿毫不客气地说道:“老规矩,鸡腿给我,翅膀给你。”

 

“行。”男人点头,转眼又不知从哪里摸出一坛酒来,“酒也给你。”

 

“老叶,看来前往埋骨之地的那人真正是你。月轮帮这事到底怎么回事,你放弃斗神的称号又是怎么回事,我这几个月压根找不到你是怎么回事,你退出江湖了么,那你君莫笑这个身份又是怎么回事?”

 

“最为重要的是,你的内力——为什么我完全感觉不到了?”

 

那个男人,也就是叶秋,直面着剑圣毫无掩饰的怒意,无奈地苦笑了一下。

 

“少天,如你所见,我现今就是个普通人了。”

 

 

-tbc-

 

评论(3)
热度(100)

© 十字九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