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文写手
五夏only
岩及/兔赤/茂灵
双黑太中不拆不逆
DC乔米相关走子博@flytothemoon:)
偶尔剪视频w
所有文章请勿转载,谢谢!

【瑞金】Catch You Catch Me(一)

警局paro,队长格瑞X实习警员金

标题可译为“追寻你,抓紧我”

其实是歌名,超甜ww 听歌点这里

人物属于凹凸,OOC属于我

后续: (二)  (三)

——————————

 

6月的天气总是变幻莫测,格瑞站在窗前,凝视着灰蒙蒙的天际,然后拿出手机按了两下,又恢复了一动不动的状态。

 

凯莉打开法医室的门走了出来,隔着一条走廊就看见对面房间的格瑞面无表情不知在想些什么,她咬着棒棒糖,有些感兴趣地问道:“怎么,格瑞,你在担心外勤警员吗?”

 

格瑞转身看了她一眼,像往常一样用平淡的语气回答道:“他们的车上都配有警用雨伞。”

 

“哦,也对。”凯莉敲了敲自己的额头,一脸的恍然大悟,还俏皮地冲着他吐舌,非常可爱,完全看不出这就是被称为“魔女”的首席法医。格瑞早就习惯了她的这副模样,半点没有受到影响,拿起放在椅背上的外套就准备出门。

 

“总是这么冷淡,没意思,真是好奇到底什么才能让你露出不一样的表情呢。”瞬间失去兴趣的凯莉放松身体往后倒去,整个人陷进了陀螺旋转椅中——这是她上次网购的产品,可以360度随心所欲地旋转,十分有趣,局长不允许她放进法医室,于是最终寄放在了格瑞空荡荡的办公室中。

 

——那个家伙大概会喜欢这个。

 

格瑞眼角的余光瞥见凯莉兴致勃勃地旋转着座椅的模样,下意识想到。

 

然后他就把那个总是动不动就突然跳进自己脑海的人影压入心底,开始思量起正事。

 

那个项目……最近就该重启了。

 

到底结果会如何,格瑞也没有把握。

 

就在这时,凯莉听见走廊传来“碰”的一声轻响,像极了有人撞进另外一人的怀中,同时她也听见了一个陌生但清亮的少年声音,和那句洋溢着喜悦的“格瑞”。

 

敏锐地意识到有什么未曾料到但令人激动的事情发生,凯莉轻轻一跃从旋转座椅上跳下,拉开门朝走廊望去。

 

格瑞背对着她,正在被人搂着肩膀拥抱,一个金色的毛茸茸的脑袋从他肩头探了出来,笑容灿烂如同阳光。

 

凯莉目光下移,发现那个金发少年正踮着脚,而格瑞的手扶在他的腰侧。

 

“噗。”她没忍住笑出了声。

 

这成功吸引了金发少年的注意,他咧着嘴冲凯莉摇了摇手打招呼,大声说道:“你好,我是格瑞的朋友,昨天刚毕业,今天是第一天来警局实习,叫我金就好啦!”

 

“你好,我是凯莉,报纸上那个超有名的美少女法医就是我哦~”凯莉最喜欢新人了,她眼前一亮,热情地回应道,“需要来点小甜饼吗?”

 

格瑞皱眉,一把拉过想起了什么似的一脸激动、想要再继续交谈的金,飞快扫视了一遍四周,对凯莉言简意赅道:“出来。”

 

凯莉若有所思地看了他一眼,居然没有抬杠,真的走了出来。

 

格瑞没时间也并不想管她,直接拉着金就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反锁上门,将凯莉关在门外。

 

“格瑞,你这是怎么啦?刚才那个女孩子真的是报纸上的传说中的美少女法医吗,据说她特别厉害的,我……”格瑞刚一放开金的手腕,他就迫不及待地把心里的问题都丢了出来。

 

对他而言,格瑞是最厉害的,只要有格瑞在身边,无论什么问题都难不倒他。正是出于这种信赖,他对于格瑞的举动一向是“虽然不明白怎么回事但既然格瑞让我这样做那我就听他的”,所以尽管他很想再和凯莉聊天,还是乖乖闭嘴被格瑞拉了进来。

 

——但是问题还是要解答的。

 

金是这样想的。

 

格瑞却严肃地问他:“你怎么来了?”

 

“我来实习啊。”金摸不着头脑,只能照着字面意思回答。

 

“你不是说想要继续读书?”

 

“可是我更想和你一起并肩作战啊!”金坦率地说出了自己的真实想法。

 

“……”

 

格瑞陷入沉默,随后揉了一下金的脑袋,声音隐隐有些无奈。

 

“真是个笨蛋。”

 

 

-tbc-

评论(10)
热度(23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字九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