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文写手
五夏only
岩及/兔赤/茂灵
双黑太中不拆不逆
DC乔米相关走子博@flytothemoon:)
偶尔剪视频w
所有文章请勿转载,谢谢!

【叶黄】猫的报恩

爆手速搞个小甜饼!0810少天生日快乐!!!!!

——————————

 

天迹微微露出一抹白色,城市从静谧的夜晚醒来。

 

老旧的家属楼外爬满青翠的藤蔓,一楼院里的八哥抖了抖沾着露水的羽毛,中气十足地叫着晨号,没叫两声,二楼的窗子就开了,浓浓的白烟涌了出来,仿佛房子着了火。

 

八哥被呛得跳脚,罪魁祸首却慢悠悠伸着懒腰,苍白的脸色一看就是不常见天光,微黑的眼圈和凌乱的胡茬昭示着未眠的一夜,电脑屏幕仍亮着光,他眯起眼,将快要燃尽的灰白摁灭在瘪瘪的烟盒中。

 

窗口送来清凉的晨风,依然吹不散周身萦绕的烟味,就算他并不在意这一点,想到那个小家伙的万千叮嘱,还是老老实实脱了上衣,走进浴室迅速完成冲凉的任务,又捡了件干净的T恤换上,当他剃完胡子理了头发,整个人看着已经很像样子了。

 

“咚咚咚。”

 

门口传来敲门的声音。

 

“这么快啊……”他低声自语,声音有些微微的沙哑,人朝着门口走去。

 

猫咪滚了进来。

 

他的手还放在门把上,几个白色团子就从刚露出的缝隙中咕噜咕噜滚了进来,一个个晕头转向呜咪呜咪地叫着。

 

眼里浮起笑意,他忍俊不禁,轻轻咳了一声,将大门完全打开。

 

“快点,我要暴露了!”

 

一脸紧张的少年来回望着左右,一手按着头上的帽子,一手不客气地推开他的胳膊,极为灵巧地挤进了屋内。

 

“又抽烟了?熬夜了是吧我就知道!老叶,你吃过早饭没,我带了豆浆油条煎包油饼玉米糁儿麦仁汤萝卜丝儿……”

 

“停一下,猫还能吃这些?”

 

叶修不得不打断了某只猫溜到不行的早点报名,目光扫过变戏法般罗列上他餐桌的小吃们,好不容易从脑海里搜刮到一点关于猫的常识。

 

进门后就放松地摘下帽子、露出两只猫耳的少年靠坐在沙发上,白色毛团就趴在他的肩上肚皮和脚边。听到问话,他得意洋洋笑了起来,冲着叶修挑眉道:“我可是黄少天,不是随便一只普通的猫。”

 

“这倒也是,少天大大,现在可以说了吧?”叶修手上拿了个饼,给黄少天递了杯豆浆,“神神秘秘叮嘱了哥半天到底是要干嘛呢?”

 

“这个嘛……”黄少天咬着吸管,笑容明快,“作为你救了我的答谢,今天带你去我们猫国玩。”

 

“哦。”叶修淡定地咬了口饼,喝了口汤,神色毫无波动。

 

“你这人怎么回事啊?”黄少天不满了,“平常人想来我还不同意呢,这可是big chance你知道吗?”

 

“套用你的话,我可是叶修,不是随便一个普通的人。”叶修不怎么喜欢这种汤的味道,眼神直往对面瞄,打起了那杯豆浆的主意。

 

黄少天警惕地立着耳朵,金色的竖瞳怀疑地打量了叶修一眼,把豆浆往自己的方向推了推:“这杯是我的,你想都别想。”

 

叶修“啧”了一声,声音还有点遗憾。

 

被他这么一打岔,黄少天差点忘了自己原本的目的,他啃着煎包,有些含糊但语速飞快地将接下来的安排告诉叶修:“我们从猫尾草的通道过去,上午我来当导游带你绕着猫国转一圈,看看景点尝尝特色菜,下午坐铁皮车去月亮湾,沿途风景也很好看的我最喜欢三岔泉……晚上有烟火大会绝对和人类的不一样要是错过了你会后悔的绝对会后悔的……”

 

叶修一边点头一边吃饭,表示自己在听,当黄少天终于结束他滔滔不绝的发言,叶修已经连桌子都擦干净了。

 

“你说完了?”叶修问道。

 

黄少天点头。

 

“那我们这就走?”

 

“哎等等!”黄少天却并没有如叶修想象般积极地出门,而是有点犹豫地站在原地,像是想要再说些什么。

 

叶修就等他说,不知怎么回事,每次面对这个小朋友,他总是比平时更多一份耐心。

 

“就是……那个……哎呀我直接说了!”黄少天一副豁出去的样子,干脆地说道,“其实明天是我生日!”

 

叶修又等了一会儿,见他没有继续往下说的样子,思索了一下,试探道:“呃……生日快乐?”

 

黄少天一脸期待地看着他。

 

“不用看了,我没准备礼物。”叶修很是坦荡地摊了摊手。

 

“谁找你要礼物了!”黄少天气得耳朵都抖了抖,“我是想问你能不能陪我过今天零点!第一次交到人类朋友……虽然你这个家伙又心脏又爱抽烟……”

 

他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

 

叶修愣了一下,笑了。

 

“当然。”

 

他拉开门,向黄少天伸出手。

 

“我们走吧。”

 

 

-end-

 

 

——————————

不知道自己在写啥,一个小时糊完,总算赶上了/////

标题和梗当然来自《猫的报恩》

 

评论
热度(70)

© 十字九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