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文写手
五夏only
岩及/兔赤/茂灵
双黑太中不拆不逆
DC乔米相关走子博@flytothemoon:)
偶尔剪视频w
所有文章请勿转载,谢谢!

【雷安】开门,收房租!

换种角度写雷安。

是的,又是我乐的梗,不过这篇真的不毒,信我!

第二人称,不喜勿入哟o(*////▽////*)q

雷安相关:戳这里

——————————

 

 

***

 

周日的傍晚,空气燥热得不行,自天际到地面都烧着赤色的光。你拎着两大袋子食物从超市出来,走在回家的路上,手心被勒出一道道红痕。汗水黏着,脚步酸软,沉甸甸的塑料袋仿佛随时都会脱手落地。

 

手机响了。

 

腾不出手的你不打算理会。走着走着,蝉在叫,手机也在叫,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你抬起眼,被炽热的夕阳晒得晕了头。

 

手机响了一遍又一遍,该死的坚持不懈,路人都侧头看着你,你终于受不了了,将右手的塑料袋塞进左手,让两个袋子靠着腿,然后曲起胳膊探进挂在肩上的拎包里,手胡乱地摸索。嗡嗡嗡,手机还在响,你恨死这个铃声了。时间一秒秒过去,你终于夹出手机,看到来电显示就怒从心起,按了接听没好气地说:“喂?”

 

打电话的人是你上一位房客,小气又啰嗦,租房的两个月不知给你打了多少次骚扰电话——幸好不是敲门找人——而内容只是外面的车警报响了他睡不着、有只麻雀飞到窗台不肯走、停水了怎么办、外卖送得好慢这种找你也没鬼用的破事儿,还时刻不忘磨着你要求降房租。昨天好不容易送走了这位大爷怎么今天又来找自己了?!

 

对方表示要介绍一位小学同学来住,什么人家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他就热心地推荐地段不错房价不高适合一人居住的屋子来住……巴拉巴拉的听得你头痛,立刻打断他,告诉他自己暂时不想出租。

 

电话那头的人急了,吭哧半天才慢吞吞说出他这么着急的真正原因——那位小学同学已经提着行李在屋外面等着了。

 

你气笑了,感情这人是先斩后奏的,于是你干脆地甩给他一句话,没门。

 

——可是我的同学还在等着……

 

——那就让他离开,这是你的错误不是吗?

 

你挂了电话,艰难地把手机塞了回去,甩甩手,晕头转向继续往前走。

 

 

***

 

你住的地方是精装修的单身公寓,当初一共买了两套房,另一套靠出租来还贷款。第一次租房没经验,摊上这么个麻烦的房客,你决定之后一定要好好考察再做决定,而这个所谓的小学同学请他从哪儿来就滚回到哪儿去,你又不是做慈善,难道还收留他一夜不成?

 

这样想着,你坐电梯上了楼,电梯门开了,你看着自家的大门,心里一阵悲凉——啊,还要掏钥匙。

 

“这位小姐,请问您需要帮忙吗?”陌生的男声从身边传来,你一惊,扭头看去,就见到一个穿着白衬衣的高个儿青年正朝你微笑——他长得可真好看。

 

你搜刮着脑细胞,却想不出什么词儿来形容,抬眼发现自己被那双温和的绿眼睛瞧着,脑门儿一热,张口就道:“那真是谢谢你了,能帮忙拎下袋子吗,我找钥匙开门……”

 

反应过来自己究竟说了什么,你恨不得厥过去,这可是不认识的人,还是个男的……但话已出口,你只能把袋子递过去,开始在包里翻找行迹隐秘的钥匙。过了一会儿,找到了,你拿着它犹豫要不要开门,那个白衬衣小哥又笑了一下,轻轻巧巧将袋子还给你,然后拎着自己的行李走进电梯。

 

你将酸奶、蔬菜和肉类放进冰箱,喝了口冰冻橙汁,想到刚才的事情,心里有点不好意思。人家明明没做什么,还热心帮忙,自己却防备心太重,搞得像把人家赶跑了一样,还带着那么多行李……你猛然意识到,这个白衬衣小哥可能就是自己前租客的小学同学。

 

——他应该被告知不能租住了吧?

 

——他应该已经走了吧?

 

挂钟滴答滴答地走着,你来回踱了几步,抓起扔在玄关的钥匙跑出门去。

 

这是什么日剧跑情节……你在心内吐槽着自己,电梯降到一楼,门朝两边退开,你一眼望到大厅沙发上端坐的身影,而他也正看来。

 

视线相触的那一刻,你只觉得大脑一片空白——追出来是要做什么来着——不知道——说起来他怎么这么好看?

 

你头一次发现自己是个颜控。

 

你瞥到他未散去苦恼的眉头,迎着他疑惑的目光,喘着气小声说:“那个……你还租房吗?”

 

 

***

 

新房客是个打着灯笼也找不到的新世纪五好青年。

 

经过一个月的观察,你得出了这个结论。

 

不仅会扶老奶奶过马路,还能将假装残疾乞讨的混混送到警察局,也不知道是天生正义感过剩还是脑子缺根筋,净在那里多管闲事,吃力不讨好,难怪长得这么帅二十七八了都没女朋友。你递了个盛着白水的马克杯给他,他拿着取下的窗纱,双手都沾着灰,露出一个有点尴尬的歉意的笑来,你这才恍悟自己走神了,递水的时机很不恰当,脸不由有点泛红。

 

你想道歉,他却凑到杯边喝了一口,然后抬起头笑着对你说谢谢。

 

明明是他帮你换旧窗纱……你心生懊恼,决定等抽出空来就请他吃饭……嗯,找个环境好点的地方。

 

意外却来得突然。

 

你还没偷得一刻空闲就在密集的工作下病倒了。那是一个例行加班的凌晨,你合眼不到一个小时就不得不按掉闹钟,挣扎着从床上爬起。穿好拖鞋,正准备洗漱,却觉得浑身无力,一摸额头全是冷汗,恶心的感受从胃里蔓延到喉咙,你扶着台子吐得天昏地暗,再抬眼去瞧,镜中的自己惨白得和鬼一样。

 

你喝了点热水,想着没完成的工作,安慰自己,没事,撑撑就好。你捂着胃,终于把自己拾掇到能出门的地步,一看表,又来不及吃早饭,只能拎着包出门飞快冲向公交车站。

 

剧烈的疼痛和晕眩涌来,你刚出自家大门就摔倒在地,你想要起来,却根本动不了。全勤奖怎么办?又急又疼又心痛,眼前一片朦胧。怎么办?

 

天刚蒙蒙亮,楼道里一片昏暗,这时候没人会发现……你脑袋里乱糟糟的,对面的门却打开了。一道光,是的,一道光自室内倾泻而出,你模模糊糊看到背光中依然明亮的绿宝石般的眼睛,还有其中慌乱的神情。

 

——他在担心吗?

 

你晕了过去。

 

 

***

 

你站在厨房,看着安迷修——你的新房客——撸起袖子飞快地洗菜切菜,感觉什么忙都帮不上的自己简直是个白活这么多年的废人。

 

自从上次犯胃病被他抱到医院看急诊,你们的关系一下子拉近了。听闻你工作忙经常不能按时吃饭,他甚至提出了搭伙吃的请求——他做饭,你们一起吃。

 

你当然答应了。

 

他细细叮嘱你多喝热水,饭不能吃太饱,多吃豆制品和性温和的蔬菜,忌辣忌酒忌咖啡,就算秋天到了螃蟹肥了也绝对要避免食用。你有时候也嫌他烦,但只要看到他系着围裙满脸关切的模样就会败下阵来,秀色可餐,美色误国,你嘟哝两句没了声,干脆靠着他下饭。

 

“这个周末的话,你有空吗……”你捏着筷子,声音有些紧,心脏怦咚乱跳,“我想请你吃饭,就是那个,之前的谢礼。”

 

他当然没有拒绝。

 

你高兴得恨不得跳起来。

 

你推了周末的工作,定了一家有包厢的烤肉店,买了两张电影票,翻遍了自己的衣柜总觉得不满意,又请了半天假专门去逛商场,还做了头发。到了约定的那天,你给自己画了美美的妆,听到门铃响起,雀跃又矜持地跑去开门。

 

——门外站着的却是一个陌生的青年。

 

“请问……你找谁?”你有点迷茫地问,心里惊叹这人凌厉到刺眼的俊美面容,不过心有所属的你当然不会就这样轻易动摇。事实上,你现在只想关门。

 

“安迷修在吗?”

 

这人紧紧盯着你,你握着门把的手一哆嗦,“咔嚓”就真的把门关上了。

 

……怎么办!

 

凭着女人的第六感,你直觉他不是什么好人……这种人为什么会来找安迷修?安迷修可是……你这才发现,其实你对他的过去一无所知,唯一的了解不过是一张身份证。

 

他有家人吗,他的工作是什么,他为什么孤身一人来到这里,那个人和他是什么关系,他谈过恋爱吗,有喜欢的人吗,会接受……自己吗?

 

你坐在客厅发呆。

 

门铃没有再响,那个人看起来可不像是会轻易放弃的个性,可是既然没再响,那就先不用去想,你现在脑袋里只有安迷修。

 

有点自信吧,你给自己打气,他对你这么好,有希望的!

 

 

***

 

你捧着碗青菜粥,可怜兮兮地盯着面前的烤肉,心中懊悔。是的,你怎么又忘了现在的自己是个病号,不能吃这种不易消化的的食物……于是安迷修语气温和却坚定无比地为你另点了一份,而你只能接受。好在用餐过程中你们话题无间断,聊着都爱看的骑士小说和小马宝莉,还有安迷修独家分享的厨房小窍门,甚至一度谈到世界上的各种酒类——他的储藏知识真是丰富,难道他很爱喝酒吗?

 

你问了出来,而他明显愣了一下,手指摩挲着茶杯,说他一般不喝酒,除非有人硬拉。

 

晚餐结束后,你鼓足了勇气,不是很好意思地问他可不可以一起看电影,今天上映的那部片子你特别有兴趣,就是找不到人陪,想想还有点凄凉。

 

他从来不会拒绝别人的求助,这次也是。于是你看到他为你排队取票,还买了杯温温的银耳汤塞到你手里。你幸福极了。你想,这个人怎么这么好。

 

电影放的什么你完全不知道,等你回过神,你正被他拉着手按着肩,整个人快要埋进他的怀里。你傻了,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

 

他无奈地笑了笑,认真地告诫你:“走在路上就不要发呆了,刚才差点被车撞到了。”

 

你脸一红,闷头走路,觉得自己真是太丢人了,可一想到接下来的计划,你就努力把这种不争气的羞意扔到脑后——别管这些了,等会儿要加油啊!

 

毕竟这次的约会除了开头他破天荒的迟到,一切都很完美,你们相处得那么融洽和谐,再进一步也是有可能的吧?

 

到了家门口,你们就要各进各的屋了,你叫住他,声音有点抖,横下一条心,语速飞快地直视着他说:“有件事想要请你帮忙,可以吗?”

 

他困惑地眨了下眼,还是好脾气地说:“当然可以,无论是什么事在下都愿意效劳。”

 

你深吸口气,说:“我需要一个男朋友……你能帮忙么?”

 

他愣住了。

 

 

***

 

楼道窗外亮色的灯光影影绰绰投在他身上,使他看起来格外温暖。话已出口,你反而前所未有地镇定下来,你看着他,甚至觉得他微微蹙眉的模样也生动得可爱。

 

——当你觉得一个男人可爱,那多半是没救了。

 

秋夜的空气有些凉,你的背上却出了汗,你在他碧绿的眼眸中看到了自己,你知道——你失败了。

 

你不愿让他尴尬,也想让自己不显得那么狼狈,你就像是个被扎破的气球,声音微哑,努力笑着说:“开玩笑的啦,别这么认真嘛。”

 

你看到他松了口气的样子,你觉得夜风真冷,你和他道了晚安,你躺在床上,根本不可能睡着。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你对自己说。

 

……什么新的一天啊!

 

你哭了。

 

 

***

 

你的恋情还没开始就夭折了,你不想上班,可工作就在那里,只增不减,你再度投身加班的伟大事业,直接住进了公司边上的酒店里,几乎数不清这段时间自己到底多少次没吃早饭。

 

直到有一天你接到电话,中介说有人想要租你的房子。

 

你第一反应是自己哪里来的空房子,不至于因为几个月没住就要把自家租出去吧?

 

中介告诉你,这个客户想要和之前的房客合租。

 

你挂了电话,越想越奇怪,怎么感觉不像是要租房子而是要追人……你今天下班后,终于回了趟家。

 

你敲了敲对面的房门,门开了,开门的不是安迷修。

 

“有事?”那人只穿了件黑色的无袖背心,挂着懒洋洋的笑容,目光却无比锐利。

 

你努力探头试图往里面看,说:“我是房东……啊!”

 

你想起来了,这人是之前那个来找安迷修的人——他们关系居然这么好的吗?

 

“雷狮,你把你的行李给我扔出去,不要仗着……”

 

你看到安迷修从卧室走了出来,头发乱糟糟的,领带也歪了,整洁的白衬衣也变得皱巴巴,他的语气带着抱怨,眼里却闪着光,你从没见过的那种光。

 

你发现,他看的是那个名为“雷狮”的人。

 

他终于注意到了被雷狮挡在门外的你,有点手足无措,声音一下子没了,呆毛都好像耷拉了下来。

 

他这样也很可爱——你叹了口气,发现自己还是很喜欢他。

 

你想着,要不要再试一试?

 

安迷修已经很高了,雷狮比他更高,你被笼罩在他的阴影里,正觉得腿软,就被那张突然凑近的脸吓了一跳。

 

“你你你是要做什么?”你吓得都结巴了。

 

安迷修一把拉开他,将你护在自己身后,皱着眉对雷狮说:“收敛点。”

 

雷狮不以为然地哼笑了一声,玩味地打量着你们俩,突兀地宣告道:“总之,房东小姐,我要住进来。”

 

你害怕是害怕,可是哪有这样强买强卖的道理,你不服气地开了口:“凭什么啊,我只租给他一个人。”

 

安迷修苦笑,愧疚地对你说:“真的很抱歉,我会让他离开的。”

 

依然温和,甚至温柔,可你的大脑终于恢复了冷静,你意识到了,那也只是温柔而已。

 

雷狮干脆地把行李丢在了房间里,双手插着裤兜大摇大摆离开了,说他明天还是会来,让安迷修洗干净了等他。

 

这话真是十分讨厌,你正为安迷修鸣不平,抬头却看到自己的房客涨红了耳朵。

 

你愣住了。

 

 

***

 

第二天,雷狮果然又来了,他赖在客厅,别提有多自在地躺在沙发上打游戏。

 

等到晚饭的时候,这个人竟然就拉开冰箱拿了瓶冰啤酒,等着安迷修盛饭,还使唤你去添双筷子。

 

你简直要气死了。

 

安迷修义正言辞训斥了他一顿,把筷子放在他面前,然后没收了冰啤酒,语气十分不快:“你是不是又忘了自己有胃病?”

 

雷狮一把抓住他的手,挑着眉,笑:“没看到你的时候是记着的。”

 

安迷修甩开他的手,板着脸把那瓶啤酒放到客厅的茶几上。

 

你一口一口扒着白米饭,只觉得真难吃。

 

又苦又涩。

 

你知道自己这回是真的失恋了。

 

 

***

 

数月后,你站在门外,敲门。

 

开门的是雷狮。

 

你一点也不想祝福他,你恶狠狠地说:“交房租!”

 

 

-end-

 

 

——————————

写完这篇我失恋了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安哥他怎么这么好我要和他结婚!!!!!!!!!!(哭天喊地)

乐乐说的梗就是“你见过他爱一个人是什么样的,所以有很多问题不必再问了”这句话,我为了写它居然搞了五千字,啧。

 

评论(75)
热度(105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字九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