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文写手
五夏only
岩及/兔赤/茂灵
双黑太中不拆不逆
DC乔米相关走子博@flytothemoon:)
偶尔剪视频w
所有文章请勿转载,谢谢!

【雷安】remember me

补作业:童话


海盗雷x亡灵安,微凯柠

架空世界,设定瞎编的,魔改自加勒比海盗+coco,没看过电影也不影响阅读,或者不如说看过了才会有影响……请大家相信亡灵不影响颜值!!长得和活人一样的!(什么奇怪的说法啦!

——————————



***


这是一个静谧的夜晚,直到半边海面被火光照亮。


雷狮站在船头,漫不经心地抛着手中的罗盘,未被眼罩遮住的右眼倒映着炽烈的火焰、血色的炮响和凄惨的哭叫,年轻的海盗船长没有什么悲天悯人的情怀,只是按照原定计划稳稳地将小船停靠在码头的阴影中。


这里是圣城,以对神的虔诚信仰而闻名的美丽城市,教廷的中心,如今却陷入熊熊战火,不再复原本的宁静。他与这座城市无关,更与这场战争无关,不过是被一个罗盘指引而来,如同鬣狗追捕猎物,如同恶龙追逐金币,锐利的目光审视着这座即将被攻陷的城市,他预感到自己会收获什么,因此绝不会为任何变故而动摇。


指针停下了摆动,直直对准某个方向,雷狮抬眼望去,若有所思。


就在一个月前,他从传奇船长杰尔德手中抢到了一个神奇的罗盘,这个罗盘会从过去、现在、未来的长河中指向拥有者一生中最想要之物,这样奇妙的功用,他一听就来了兴趣——从小到大,连王冠他都是说扔就扔,即使做了海盗,也是抢一艘就炸一搜,连人手都是临时雇佣的,没什么不舍得。最想要的东西……他还真不知道会是什么。


现在他知道了,原来自己会喜欢这样一艘……船?


纯白的船身,金色的舷,高大而华美,即便被笼罩在战争的阴霾中也有种异样的圣洁,这是圣女号,秘密藏起来的最后希望,载满了即将撤离的教廷高层。


雷狮并不觉得这艘船会对自己的胃口,他最后看了一眼为教廷浴血奋战、暂时击退入侵军队的英勇断后者们,确定船能够顺利开走,就像来时一样悄无声息地离开了。


正为终于逃出生天而欣喜若狂的人们,并不知道自己在一天后会遇到什么。


“女士们,先生们,清醒了吗?”


漆黑无月的夜色中,海盗的笑容冷酷而张狂。


“排好了,一个一个站出来,自己跳下去。”


“不然我就动手了。”



***


“你说你看上了圣女号然后把它抢到了手?那你怎么会是现在这样……呃,英年早逝?”


“注意你的措辞,安迷修。”雷狮眉头一挑,晃了晃手中的照片,“还想不想要了?”


安迷修心中暗骂卑鄙,后悔自己怎么这么没防备就把亡灵的事都告诉他了,现在反倒让这个无耻之徒来要挟自己。


成为亡灵后的第一年,他沿着花瓣铺就的道路来到圣女号的船长室,在放着他照片的地方没看到自己的妹妹,只看到一个闭着眼的男人。室内没有点灯,蜡烛的光很微弱,他凑近了去看,发现这个人年纪很轻,不超过二十岁,似乎睡得很熟,在柔和的光晕下,那张过于好看的脸有种引人深陷的魔力。


安迷修的第一个想法是,莫非他是妹妹的……情人?


他用力摇着脑袋把这个可怕的猜测甩了出去,总之,他需要了解情况,但是亡灵无法与活人交流,也只能行走在花瓣上,他想要搜集信息的行动受到了极大的限制。


就在此时,海风从舷窗吹入,熄灭了烛光,带来月色的照拂。


咦?等等,这个人的气息……


“猜对了。”


安迷修被人一把抓住手腕,压在靠椅上,耳边的声音凉凉的,兴味十足。


“你是谁?”



***


雷狮觉得,自己是被那个所谓的传奇船长给坑了。


什么神奇罗盘,明明是霉运罗盘才对。


圣女号压根不对自己的胃口,合理推测,他想要的东西应该是在船上。


于是他让船上的人一个个都跳了下去,罗盘没有动静,合理推测,东西不在这些人身上。


于是他把这艘船上上下下探索了一遍,罗盘依然没有动静,合理推测,东西不在船上。


于是……合理推测……他最想要的真的是这艘船。


罗盘被雷狮扔进了杂物间,下次遇见杰尔德,他死定了。


临时雇佣的船员走了之后,船上就只剩下雷狮一人,他正思考着要不要组建自己的团队,就劈头盖脸地被不知从哪里跑来的魔女给下了诅咒,让他只要被月光照到就会变成亡灵,人与船将会永远在海上漂泊,没有尽头。


自此,波澜壮阔又诡谲万分的海面上流传起了月光下的幽灵船以及它的亡灵船长的传说。



***


安迷修能够理解这位半亡灵先生的不悦,他诚恳地道了歉,认认真真地解释起亡灵的知识点一二三,还拉开抽屉找出自己的照片向对方证明清白。


“亡灵节的这一天,万寿菊的花瓣会指引死者来到人间,供奉的遗像是牵引回家的通道,驻留的记忆是保持存在的力量。”安迷修想到了什么似的,指着照片,笑容明亮,“这是我与妹妹的合照,也是我唯一的照片,就是它指引着我来到这里——她一定很想念我。”


“所以,你知道安莉洁在哪里吗?”


雷狮单手托着下巴,听故事似的点点头,在安迷修期待的目光中,拿起了那张很小的黑白照片,左边是这个亡灵的生前形象,唔,长得还可以,右边是他口中的妹妹……有点眼熟。


“你知道为什么这艘船上只有我一个人吗?”雷狮不答反问。


安迷修不解地望着他,随即想到了什么,脸色慢慢变白。


“因为我是海盗,看中了这艘船,让船上的人都跳了下去。”


“包括你妹妹。”



***


雷狮开了瓶珍藏的红酒,倒了两杯,摆在桌上。


“我来这里不是想与你和解,”安迷修强调道,“而是因为我只能来这里。”


第一年的亡灵节被雷狮一句话炸得他血气上涌,等回过神来他们已经打了一架,还没分出胜负,天亮了,他就这样回到了死者的世界。等冷静下来,他才意识到既然自己还存在于此,那么妹妹一定还活着,那个恶劣的海盗就是在故意激怒他,也不知道是什么毛病……难道他很讨厌自己吗?


今年时间一到,他在关口等放行的时候忐忑了半天,既担心雷狮把自己的照片给撕了,再也没法去生者的世界,又觉得如果只能见到雷狮的话,那还不如不去,而当被告知可以离开时,他就将之前的想法抛在了脑后。


没想到那个海盗还留着自己的照片啊,这么说他应该想要再见到我咯?


安迷修兴冲冲踏上了那条灿烂的、通往人间的道路 。


“难道你以为这杯是给你倒的吗?”雷狮的脸上写满了嘲笑,“两杯都是我的,不过如果你想要,我可以允许你求我。”


安迷修后悔了,他现在就想回去。


“谁同意你走了?”雷狮靠着门框,长腿一抬堵在他面前,拖长了声音,“照片——不管了,嗯?”


安迷修意志坚定,毫不动摇。


“也许我可以让人把它带给安莉洁?”


安迷修憋屈地坐了回去。


成功捏住了这个妄想逃跑的亡灵的软肋,雷狮心情很好:“你叫什么名字?”


“……安迷修。”


“好的,安迷修,现在随便说点什么……”


“你说你看上了圣女号然后把它抢到了手?那你怎么会是现在这样……呃,英年早逝?”安迷修也想不到他能和这个恶劣的家伙谈些什么,干脆问出了他一直很在意的问题。


“……来取悦我。”雷狮咽下了没说完的四个字,眯起了眼睛。



***


安迷修知道雷狮曾经是皇子的时候,是在他死后度过的第十个亡灵节,他们终于可以心平气和地坐在一起聊聊天。


“原来你就是那个在加冕大典前夜失踪的皇子啊,确实……”将那个传闻与雷狮本人一结合,安迷修觉得再符合不过了。


“你就想说这个?”雷狮探究地望向他的眼睛。


安迷修挠了挠脸颊,眼神有点飘忽:“说起来我还没去过圣玛利亚大教堂呢,加冕大典应该都是在那里举行的吧。”


雷狮好像没看出来什么,转而表达了对加冕的不屑,又谈起了前段时间被他吓得直接返航的皇家舰队。


安迷修松了口气。


生前的仇恨,对于身为亡灵的他们而言,已经没有太大的意义了,更何况发动战争的人是雷狮的哥哥,他不会迁怒到雷狮身上,虽然有那么一瞬,他也会想到,假如继承王位的那个人是雷狮……这一切还会发生吗?


也许战争不会发生,他和妹妹也不会分离;也许战争仍会发生,但不会再有这个亡灵船长,即使有仇恨,也隔着生者与死者的界限。


所以就让他的身份成为一个秘密吧,虽然雷狮知道了估计也不会产生什么愧疚感,他不用这么瞎操心……总之还是得小心些,那家伙在感情以外的事情上简直敏锐得惊人。


“安迷修,我知道安莉洁在哪里了。”


“嗯……你说什么?!”



***


雷狮是在寻找魔女的踪迹时听到安莉洁消息的,本来是想吊吊安迷修,不过……


“有人救了她,现在活得好好的。”雷狮说完又添了一句,“至少比你好。”


“那……”


就知道安迷修会说什么,雷狮残忍地掐断了他的幻想:“不用想了,我的船不能靠岸,要人带信给她的话安全无法保障,你不会希望她是因为你的联系才遇到危险的吧?”


安迷修头顶的呆毛都塌了下来,他叹着气安慰自己,过得好就行。


雷狮不习惯他这幅模样,顿时又嫌弃了起来。


“你看这里是不是缺了什么?”


安迷修有点茫然,顺着雷狮的指示看向自己和妹妹那张合照:“缺了什么?”


雷狮拿出一瓶蜂蜜啤酒,“砰”地放在照片面前。


“供品。”


“感动吗?”



***


安迷修知道雷狮受到诅咒的真正原因时,是在他们一起度过的第六十个亡灵节。


第五十九个亡灵节时,走路平地摔的他被雷狮狠狠嘲笑了一通,郁闷地辩解道:“这是失误,一生只有一次的失误。”


“知道为什么你不受漂亮小姐们的欢迎了吗,像你这样笨拙,怎么可能跳得好舞。”


安迷修试图反驳,却发现自己没有学过,只能不甘心地从侧面展现一下自己的灵敏:“我的剑术可是团中第一……”


他及时闭了嘴,没有泄露太多,幸而雷狮没有多想的样子,只是讨人厌地说:“什么团,马戏团吗?”


安迷修回去后,立刻找到人教自己跳舞,苦练了一年,决心在雷狮面前一雪前耻。


不知为什么,这次见到雷狮,他好像不怎么高兴。


“谁惹到你了?”


雷狮抬头看了他一眼,平静地说:“你没有什么想和我说的?”


安迷修迟疑了一下:“祝你生日快乐?”


好在让安迷修背后冒汗的也只有开始这十分钟,后面雷狮就恢复了正常,喝着酒,从衣领里一拉,勾出个怀表晃荡在胸口。


“这是什么?”


怀表的做工非常精致,表盖上镶嵌着翠绿的宝石,银链衬着他锁骨那处苍白的皮肤也十分好看,安迷修凑过去瞧了又瞧,没发现别的特殊之处,怀疑雷狮是不是单纯想听自己赞美他杰出的眼光。


“啪”的轻响过后,表盖弹开了,安迷修呆呆地看着里面,又看向雷狮。


他确信自己脸红了。


“我的照片……你……”


雷狮似乎笑了一下,又似乎没有,他有些看不清楚,然后被拉着站了起来,他听到雷狮说:“不来展现一下你的学习成果吗?”



***


雷狮被魔女找上门的时候,心里正想着安迷修。


不知为何失去了凌人气势的魔女恹恹地说:“我可以帮你解除诅咒。”


雷狮当然拒绝了她,不仅拒绝,还要找她算账。


魔女没怎么反抗就被他用玻璃瓶装了起来,她敲了敲瓶壁,有点惊讶:“你是从哪里得到的?”


雷狮看着她丝毫不慌张的模样挑了挑眉,好奇她的底气是什么。


“好吧,知道你不会说,不想解开诅咒就不解开,你以为我愿意来这里一趟吗。”魔女翻了个白眼,没好气地说,“要不是安莉洁……”


“安莉洁怎么了?”


魔女疑惑地打量着他:“这和你有什么关系?”


“我认识她哥哥,你到底说不说?”雷狮拿着瓶子,探出了舷窗。


看着底下的海面,魔女才意识到这个混蛋是真的不想解除诅咒,她急了,忙出声:“我说!安莉洁最近的情况不太好,毕竟她还是人类,寿命……嗯?她哥哥应该已经……是亡灵吗?哦……难怪你不想……”


得到想要的信息,雷狮就收回手,把玻璃瓶往航海图边一放,就要离开。


“等等!你不放我出去?!”魔女又惊又怒。


“我什么时候说了放你出去?”雷狮冷笑,他又不是安迷修。


“……你要是不放我出去,就再也见不到安迷修了!”


雷狮停下了脚步,脸色平静,眼底阴沉。


“你再说一遍?”


“放我出去,我就告诉你为什么。”


“……如果你没有说谎,我会放了你。”


“亡灵的存在是因为记忆的力量,安莉洁是最后一个记得他的活人,一旦她……安迷修也不会再存在。”魔女话语急促,“他应该已经有些表现了吧,身体变得不太好之类的?”


“如果你想要让他继续存在,放我出来,只要解除你的诅咒,只要你还记得他——”



***


第四十五下,雷狮被安迷修踩到了鞋子。


见雷狮想要说什么的样子,安迷修满脸通红地抢先解释道:“我学的是男步!不太会女步……”


雷狮哼笑了一声,放过了他,低声说:“我有没有和你说过我变成半亡灵的原因?”


“你只说有位魔女小姐莫名其妙诅咒了你……”


“之前说过救了安莉洁的人就是她。”


感到怀里的人身体一僵,雷狮心里气他这时候反应倒是够快的,面上不紧不慢地继续说:“她还告诉了我很多其他事情。”


“你还要继续跳吗?”


安迷修搭在雷狮肩膀上的手也僵住了,他真的没想到会被雷狮戳破。


“我只是想和你好好跳完……”


“毕竟这可能是最后一次了。”


他小声地说。



***


这是一个静谧的夜晚,月光轻洒在教堂的门窗,雷狮的手里拿着罗盘,上面的指针一动不动,仿佛已经坏掉。


教廷那群人到底是怎么培养骑士的,连说谎都不会,从未到过这里的明明是他,而不是安迷修。


他们可能的第一次见面从未存在过,真实的第一次见面却是“活着”意味上的最后一次。


好在他仍然记得,就像亡灵节上流传的那一句话——


你爱的人会永远住在记忆中。



罗盘的指针动了。


亡灵的手和人类的手重叠在了一起。





-end-





评论(24)
热度(204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字九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