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文写手
五夏only
岩及/兔赤/茂灵
双黑太中不拆不逆
DC乔米相关走子博@flytothemoon:)
偶尔剪视频w
所有文章请勿转载,谢谢!

【雷安】你知道吗,废弃的校舍里有一个鬼

校园灵异,胆大·撞鬼·雷x打伞·被撞·安

 @雷安jiqing九十分 

雷安相关:戳这里

——————————

 

 

 

所有的一切源于一个雨天。

 

从早上起就淅淅沥沥的小雨下个不停,直到下午最后一节的体育课,依然没有止歇的意思,于是这堂课顺理成章被改为了自习。雷狮毫不犹豫翘了课,偷偷溜进学校后方早已废弃的校舍。

 

三天前听闻校园怪谈的时候他就已经很有兴趣,如今得了空,当然要来探险一番。

 

裸露的砖墙与茂盛生长的野草共同构成这废弃之地的主题,灰蒙蒙的天空和湿漉漉的细雨更让这里的气氛阴郁了几分。雷狮向来胆大,哼着歌就推开旧校舍那结满蛛网的沉重大门,一头没入无边的黑暗中。

 

空旷的一楼落满积灰,雷狮扫视了一眼就摸索着往二楼走,他还记得那个怪谈的内容,事件发生地就在二楼的寝室中。

 

十年前,也是阴雨绵绵的一天,有个成绩很好的男生在宿舍因触电意外身亡,尸体被发现时,旁边还掉落着一柄湿淋淋的雨伞。此后,各种怪事就在这旧校舍中频频发生,还有人说曾看见那个男生像生前一样穿着白衬衣,打着伞,站在走廊尽头朝他微笑……

 

雷狮猛地停住脚步,咽了一口唾沫,直直望向二楼走廊的尽头,在那昏暗的光线下,他真的看到了……

 

惨白的脸庞,幽绿的眼,白衬衣的少年向他露出一个诡异的微笑,挟着浓重的湿气朝他走来,淌下一地水痕留在身后的路面。

 

“你好啊。”

 

鬼魂细若游丝的声音轻飘飘绕进雷狮的耳中。

 

 

 

如果来到这里的是其他人,可能已经被吓得屁滚尿流拔腿就跑,可雷狮天生就跟其他人不一样。

 

他吹了声口哨,语气还有点轻佻,摸着下巴说:“没想到你长得还挺好看。”

 

怪谈中的主角呆滞着一张脸,显然不能理解这个家伙的脑回路。

 

雷狮不仅不怕,还自己凑了上去,不知死活地捏了这个鬼少年的胳膊一把,评价道:“虽然太冰了点,但摸起来滑滑的很舒服,不错不错。”

 

鬼少年倒退一步,没有血色的脸上满是疑惑:“你……是谁?”

 

“你又是谁?”向来不肯吃亏的雷狮把问题抛了回去。

 

“……我是安迷修,你为什么会来这里?”

 

“我是雷狮,来探险的,不过现在对你更感兴趣。”

 

“我?”安迷修不解,“我从没见过你……”

 

“但我知道你,而且,”雷狮半眯着眼,打量着安迷修,“我们现在认识了。”

 

“你是想和我……交朋友?”费劲地思考了许久,安迷修不确定地得出了答案。

 

“可以这么理解。”雷狮的脸上带着跃跃欲试的笑容——多么奇妙,和一个鬼做朋友,太有意思了,这简直就是宝物。

 

而他看上的宝物,没有夺不走的。

 

安迷修似乎有些高兴,嘴角勾勒出一个僵硬的笑容,他细细打量着雷狮——自己的新朋友——注意到他被雨水打湿的黑发和滚动着雨珠的细密的睫毛。

 

“你没有带伞吗?”安迷修问道。

 

“是啊,这点小雨用不着打伞。”雷狮不以为意地说。

 

“这把伞借给你,时间已经不早,你该走了。”安迷修突然有几分焦急地对他催促道。

 

是什么特定的时间限制吗?还是别的什么……雷狮脑中转得飞快,面上却不显,他接过伞,决定采纳对方的建议。

 

“那就再见了。”雷狮说。

 

“再见。”安迷修的笑容柔软了不少,恍如碧色的泉水荡进他的眼底。

 

 

 

雷狮再也没有遇到那个名为安迷修的鬼。

 

他支着下巴,侧头去看窗外,阳光一片灿烂。没有雨,什么也没有。

 

如同一场幻梦。

 

旧式的雨伞经不起摧折,他带回家后就将之放在阴台,没有晾干。如今那个鬼不见了影子,却留下一把雨伞在他身边,无论怎么想都让人气闷不已。

 

他哪里是能轻易受气的人。

 

这样想着,就取过伞,撑开。

 

雨水,野草,灰尘,湿痕,冰凉,柔软,滑腻,明亮……那时风雨的气息扑面而来。

 

雷狮合上伞,塞进箱底。

 

箱子关上了。

 

 

 

“周年庆的独唱为什么要我伴奏?”雷狮不耐烦地拒绝了学生会的成员。

 

“因为、因为您的钢琴弹得很好……那、那个、请您务必……求您……”低他一年级的学弟说着就要哭了。

 

雷狮最看不上这种弱者,他干脆地靠着窗台,眼一闭,表示自己睡着了。

 

学弟只能抹着眼泪跑掉,把会长大人搬了过来。

 

“丹尼尔,我说了我不会去伴奏的,你是想跟我打一架吗?”

 

这个极为擅长鼓动及诱惑别人的学生会长微笑答道:“我们学校会弹钢琴而且弹得好的人并不是只有你一位,但为什么偏要邀请你呢,雷狮,你想过没有?”

 

雷狮没有说话,但丹尼尔知道他在听。

 

“答案很简单,因为这是独唱者特地拜托我的,他说非常希望能和好朋友一起登台表演。”

 

哪个傻逼敢自称是他的好朋友?

 

雷狮扬起眉,答应了。

 

 

“……安迷修?!”

 

“啊,雷狮你来了,我们快来排练吧,目前离演出还有……”

 

雷狮粗暴地打断眼前之人的话语,一把抓住他的手腕。

 

温热的触感。

 

他摸上这个家伙的胸口。

 

跳动的心脏。

 

“安迷修,你他妈是人?!”

 

 

-end-

 

 

——————————

翌日校报:独唱及伴奏在排练室大打出手,损坏公物,记过一次,全校通报。

 

评论(71)
热度(126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字九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