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文写手
五夏only
岩及/兔赤/茂灵
双黑太中不拆不逆
DC乔米相关走子博@flytothemoon:)
偶尔剪视频w
所有文章请勿转载,谢谢!

【雷安】爱上偶像!

我流娱乐圈,超人气爱豆雷狮x真爱粉作家安迷修

今天的CP创作关键词:偶像/相爱却不理解/身高差

私设:雷比安小三岁,个子矮十厘米

雷安相关: 安迷修拒绝雷狮的五个理由  雷狮他根本不会翻红线  雷狮他真的很会写情诗  旅行  被吸血鬼盯上了怎么办  一个拥抱多少钱  校舍有鬼  望远镜的魔法  滴滴打雷  恋爱密码  所有人都得了呵欠症  不良战争  不良关系  万恶之源  安迷修再也不想去漫展了  开门,收房租!  末路狂徒  论剑  每天晚上雷狮到底对安迷修做了什么 抢走骑士  打倒国王  无头骑士的日常  室友知乎体  天降巨款  天降总裁  银河列车到来的那一夜  白雪王子(马丁pa)  那个奇怪的小号到底是谁啊?!

雷安相关(含车): 解领带  吊带袜  暴雨之夜不宜开车  笼中天使  亵渎  成年人要什么矜持  流星下的葬礼  男人与猫  蒙眼、捆绑与你的味道

一起看片的夜晚(含瑞金)  为什么要相信一个直男的猜谜水平

广播剧(伪):骑士与玫瑰(剧情向,含车)

手书(雷安无差):感情不好的组合?

视频:安迷修巧克力广告  雷总安哥声音同框(。) 

我流火柴人四格漫: 夺走骑士的心  雨巷  等炸鸡块的安和店员雷

请勿转载谢谢!

——————————

 

安迷修有个秘密。

 

他婉拒了一群乱七八糟投资人的邀请,提前从酒会退场,在回家的途中经历了帮助失明的老奶奶过马路、把迷路的小女孩送到最近的警局、上楼的时候替邻居小姐扛一箱子书的快递,最终在晚上十点之前赶到了家门口。

 

他轻轻吸了口气,有些紧张地打开门,一眼瞧见了躺在沙发上睡着的某人。

 

电视里还在放着打砸抢烧的音效,老实说,安迷修一直不懂这种黑帮片有什么好看的,但是既然对方喜欢,他也就接受了。这声音实在有些过份吵闹,安迷修皱着眉,轻手轻脚地走过去,拿起掉在地上的遥控器将电视关掉,然后从卧室抱出一张薄毯,盖在那人的身上,然后坐在一旁静静地欣赏,心里满满都是如坠梦幻的不可思议。

 

五年前,扮演三皇子的雷狮因为在《冠冕》中精湛的演技、神一般的反转和悲凉的结局而爆红,吸引了一票剧情粉、演技粉、颜粉和亲妈粉,经纪公司又在后续顺势推出了一波通告和宣传,拿下了不少大牌的代言,直接让雷狮跃居一线,而当他拍摄完海盗系列三部曲后,已然成为红透半边天的超人气巨星了。

 

安迷修是雷狮的真爱粉,事实上,在雷狮出道前,安迷修就曾见过他。

 

 

那是一个夏日,还是大学生的安迷修夹着借阅的书籍匆匆往图书馆方向走,结果前面却乱哄哄一片,直接将路给堵住了。从人群中断断续续传出的对话来看,似乎是图书馆前有剧组在进行拍摄。

 

拍摄现场?安迷修有点好奇,但并没有太过激动,毕竟他更感兴趣的是文学与历史,因此他的选择是绕道,从后门溜进图书馆。

 

然后他就遇见了雷狮。

 

有的时候,命运会奇妙到促成让你难以想象的巧合。

 

如果他不是心血来潮决定提前还书,如果他不是按捺了自己的好奇选择绕到后门,如果雷狮不是恰好在那个时刻出现在那里,安迷修想,也许他就不会明白什么叫做一见钟情。

 

少年倚着门柱,头微微垂下,略长的刘海遮住眼睛,黑色的无袖背心勾勒出纤细的身形,看似放松却蕴含着惊人的爆发力。他夹着烟,漫不经心地侧过头,望了安迷修一眼。

 

所有的恋慕始于一声巨大的轰鸣。

 

那是心脏的跳动。

 

怔愣了许久,回过神的安迷修发现那个少年已经直起身体,一副将要离开的模样。也不知是哪根筋搭错了弦,安迷修一个冲动,就拦在了少年的身前。

 

“什么事?”少年有着与纤细外表不符的凌厉眼神。

 

安迷修被那双紫眸引得又是一阵晃神,他无意识地在脑海中挑选着适合赞美的诗句。

 

“Shall I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s day?”[1]

(我能否将你比做为夏天?)

 

脱口而出的语句令二人都是一怔。

 

希望他没听明白……安迷修的耳根泛起薄红,他尴尬得恨不得钻到地下,天知道他为什么会念出这句诗来,这简直就是在赤裸裸地求爱……

 

安迷修不敢正视对方,死死盯着地面,深觉自己现在的举动如同一个见色起意轻浮浪荡大胆无耻的混蛋。

 

少年停顿了一下,然后朝他走来,安迷修只能看见他不紧不慢的步伐,传到耳中的声音有种莫名的嚣狂。

 

“抬头。”

 

安迷修就抬起头,然后一愣,只见少年与自己离得十分接近,并用一种似笑非笑的眼神打量着他。

 

——完了,他听得懂。

 

安迷修原本那颗忐忑的心瞬间沉了下去,虽然他受到的教育让他认为赞美他人是一件如吃饭呼吸般自然的行为,但用错了诗句就非常失礼了,他良好的修养让他决定不再逃避,勇敢面对并真诚道歉才是骑士应有的作为。

 

是的,他从小就被热爱骑士文学的父亲影响,内心深处以“最后的骑士”自居。

 

就在他实在受不了对方紧迫的视线、准备以最高的礼节道歉时,少年吸了一口烟,伸手拉住他的领带。

 

“?”

 

安迷修没有反应过来,就被狠狠往下拽的领带弄得一个踉跄,他被迫低下头,视线相对,融化在紫色的深海中,然后柔软的唇覆了上来,冰冷呛人的烟草气息瞬间盈满了口腔。

 

大脑一片晕眩,世界仿佛空白,从未经历过这种事的安迷修挣扎着想要逃离,却在一阵又一阵的浪潮中被卷入漩涡更深处,丢盔卸甲,溃不成军。

 

唇舌分离之际,安迷修才意识到自己正在流泪——别误会,那是生理性的被烟味刺激出的眼泪。

 

“这么没用?”刚做完惊人之举却始终淡定自若的少年用嫌弃的目光扫了他一眼,弹了弹烟灰,安迷修的视线不由集中在他的手上。

 

这双手很好看,从黑色的半指手套中露出的部分可以看出它的修长白皙、骨节分明,即使现在粗暴地捻灭了烟头也没有任何损坏,反而带有一种让人肾上腺激素飙升的美感。

 

“看起来你很想要。”少年注意到他的目光所在,嗤笑一声,同之前突如其来的亲吻一般,径自伸手扯住他衬衣的领口,解起第一粒纽扣。

 

“等等……我……你……”哑火到现在的安迷修终于找回了他的声音——如果不算被吻得晕头转向时那无意从齿间泄出的羞耻的呻吟——他慌忙后退一步,拉开这太过接近以致让心脏狂跳的距离。

 

“不要废话。”少年不耐烦地走近一步,气势十足地继续解起他的扣子,完全不顾安迷修已经涨得通红的脸。

 

不如说,正是因为他这样的反应,才让少年生出了兴趣。

 

第三粒纽扣也被解开,安迷修僵着身体,任由对方动作,他的心里乱糟糟的,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想些什么,这可是青天白日的公众场合,虽然现在没人……

 

微凉的指尖划过胸口的肌肤,安迷修不自在地动了一下,却见这个肆无忌惮的少年将已经灭掉的烟头抵住他的心口,然后松手。

 

烟头滑落入衣内。

 

少年冲他露出一个充满恶质的、戏弄成功的得意笑容。

 

“既然这么想要我就送你了,不用太感谢我。”话音未落就已扬长而去。

 

安迷修的意识仿佛与身体脱离,他看着自己晃进图书馆,走进卫生间,直到对上镜中的自己,这才清醒过来。

 

嘴唇鲜红,脸颊尚有泪痕,衬衣被解开了一半,甚至还有一粒扣子不知道掉到了哪里,领带松散,无论怎么看都是经历了某些事的模样。

 

安迷修懊恼地一拳捶在洗手台上。

 

他本不是这样轻易被带着走的人,这次却几乎和一个木偶一样任人摆布,全程的表现都让人失望,这根本就不像自己,而是一个中了迷药晕了头的安迷修。

 

哪怕是现在清醒过来,明明自己应该生气被不认识的人给耍了,却根本气不起来,满脑子都是那张本该让人愤怒的笑脸。

 

安迷修捂住眼睛,心里只有一片哀嚎。

 

——他知道,自己真的栽了。

 

 

从回忆中脱离的安迷修凝视着雷狮安静的睡颜,被那种毫不设防的柔软击中心灵——虽然他本人非常清楚在这个人清醒的时候与柔软是有多么靠不上边。

 

但他仍然喜欢。

 

这大概就是“被爱蒙蔽了双眼”,安迷修想,他从来就不了解雷狮,更不理解他的行事作风,即使如今他们成为恋人,依然有着厚厚的壁垒隔在二人之间。

 

最直接的例子就是,安迷修不明白为什么雷狮会和自己交往。他没有问过,因为他知道雷狮只会嘲笑他闲着瞎想是很无聊吗,不如和我打一架。

 

安迷修也不知道为什么雷狮这么热衷于打架,而且热衷于拉他当陪练,啊,瞧,又是一个不知道。

 

未知使人着迷,太多的未知却只会使人忐忑了。

 

雷狮讨厌他,这是他最清楚的事情,不过雷狮喜欢他吗,安迷修不是很确定。

 

幸而安迷修是一位强者,这个强大具体表现在心灵方面,面对这种寻常人无法忍受的不对等,他只是把疑问按下,按照自己的方式与雷狮相处。

 

 

安迷修又想到了以前的事情。

 

那时的他整整一周没睡好觉,梦里都是那个激烈至极的深吻,让他每次醒来时都非常尴尬与无奈。就在他决定要去找到那少年的时候,他从室友播放的MV中看到了那张印象深刻的脸。

 

“他是谁?”安迷修问道。

 

室友有点奇怪,因为安迷修从来不是一个会对明星偶像感兴趣的人,但他还是认真回答道:“听说是被导演从场外抓来客串的,我觉得就凭长相他肯定要红啊,论坛上都在扒他的信息,很疯狂了,不过没准人家不打算进娱乐圈呢,水这么深。”

 

接着他滔滔不绝发表了一通对娱乐圈现状的感想,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直说到太阳落山。

 

安迷修拿着手机,一边倾听一边翻着论坛,发现少年名叫雷狮,比自己要小上三岁,现在的孩子真是不得了……

 

再后来,雷狮通过《坠落》这部青春校园电视剧,正式出道了——就是借用他们学校图书馆的那个,雷狮在其中扮演男二,一个不良少年。

 

难怪会抽烟……安迷修点开剧照,深深感到照片连真人十分之一的好看都没有。

 

但是这部剧依然很红,雷狮的名字也开始频繁出现在各种报纸网页上。

 

安迷修就是在这种时候加入了雷狮粉丝后援会,并且与别的粉丝不同,他的目的非常明确,他要和雷狮谈恋爱。

 

就是这么直接果断。

 

研究了上百个攻略后,安迷修完成了自己的追求计划,首先,他要有接触他的机会,然后才能有交往的可能。

 

安迷修打开了文档,写下了从幼年时就徘徊在脑海中、随着年龄增长不断丰富完善的故事的开头。

 

写文成神,然后让偶像来演自己的剧本。

 

安迷修成功了。

 

 

再一次面对面见到雷狮,说不激动那是假的,安迷修拿出《冠冕》的剧本,放在雷狮面前。

 

“合作愉快。”雷狮勾起唇角,露出一个标准的营业性微笑。

 

安迷修心里一坠。

 

看来雷狮早已不记得他了。

 

不过现在的安迷修已经可以自若地装作什么事也没有地对着雷狮点头微笑了。

 

咖啡店的光线十分明亮,雷狮清楚地看到这个神级的原作编剧那若无其事的模样,这再一次引起了他的兴趣。

 

“作家先生,这次你不再对我送上赞美诗了吗?”

 

他得偿所愿地看到了这个人平静面具下震惊的裂痕。

 

翡翠一样的眼睛,非常漂亮——尤其是润泽着泪水的微光时。

 

他舔了舔嘴角,心有些痒。

 

向来随心所欲惯了的雷狮遵从内心的想法,用剧本挡住他人的视线——不管怎么说也要照顾到自己的表弟兼经纪人的想法——越过桌子凑到作家的嘴边。

 

一口咬了上去。

 

不仅是咬,还有舔舐和吮吸,令人晕头的热意交织在滋滋作响的水声与逐渐加重的喘息当中,直到作家先生一把推开他,雷狮才顺势坐回了座位。

 

“你记得……”安迷修还没从那个让人窒息的吻中恢复,声音有些沙哑,他自己听了都脸红,赶忙闭上了嘴。

 

“当然,我记性很好的。”雷狮轻描淡写地说道,“安迷修。”

 

“你知道我的名字?”安迷修及时喝水拯救了自己的声音,现在可以放心地说话了。

 

雷狮挑眉,笑容暧昧:“而且我还记得你那生涩的吻技。”

 

安迷修一口茶喷了出来。

 

“咳咳咳咳咳……”

 

不行,这家伙的性格真的很恶劣,和自己是完全的不合。

 

但是这也没有办法,可能这就是鬼迷心窍吧。

 

安迷修坐直了身体,眼神严肃,神情郑重,雷狮也认真起来,等待着他的发言。

 

“我喜欢你。”

 

雷狮惊讶地看了他一眼,然后想到什么似的,笑了起来。

 

“好啊,那我们交往吧。”

 

 

一眨眼,已经过去了五年,安迷修至今也不知道雷狮当时的想法。

 

“唉……”安迷修还是很好奇。

 

“叹什么气呢,安迷修,你是更年期了吗?”

 

醒来的雷狮张口就毫不客气。

 

“总比你睡得和猪一样死沉要好,你是得了嗜睡症吗?”

 

安迷修的反击也不落下风。

 

“安迷修,你的骑士风度呢?”

 

“很抱歉,面对你我从来没有那种东西。”

 

“也不知道当初是谁张口就肉麻兮兮地念诗。”

 

“只能怪你过分美丽,我亲爱的雷狮。”

 

“……别恶心我,我想揍你了。”

 

“好巧,我也是。”

 

两人对视一眼,开始了每天的例行运动。

 

一个不慎,雷狮被安迷修按倒在床,安迷修喘着气道:“是……你……输了。”

 

“安迷修,我今天在你上锁的抽屉里发现了一个盒子,你猜我打开后看到了什么?”

 

“??!”

 

心神略分的安迷修被雷狮反手压在了身下,雷狮得意地笑了起来,贴着他的耳朵说道:“我看到了一个烟头。”

 

安迷修被打出了僵直。

 

“太让人感动了,我的骑士。”

 

“唔……”

 

所有的响动没入了唇舌之间。

 

例行活动之二开始了。

 

 

那个被撬开的抽屉里孤零零地摆放着一个盒子,盒子里原本只有一个已经褪色的烟头,如今却多出了一枚白色的纽扣。

 

盒子下垫着一张信笺,漂亮的花体字勾勒出流畅而优美的线条,其上书写着安迷修一直想要的答案。

 

Thy eternal summer shall not fade.[2]

(你永恒的夏天决不会凋零。)

 

 

-end-

 

 

[1][2]:来自莎士比亚十四行诗第18首,一般认为该诗是一首爱情诗,主题是赞美【爱人】不朽的美貌。

 

评论(50)
热度(4220)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字九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