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文写手
五夏only
岩及/兔赤/茂灵
双黑太中不拆不逆
DC乔米相关走子博@flytothemoon:)
偶尔剪视频w
所有文章请勿转载,谢谢!

【雷安】暴雨之夜不宜开车

我流雷安,二人搭档,能力私设,开车放松一下自己(。)

关键词:超能力/精神崩溃/身高差

其实看到今天的关键词我就想到双黑啊!一下子嗨了起来!(管不住这摸鱼的手……

雷安相关:戳这里  BGM:Save Me

求评论!!!

——————————

 

 

一、

 

电话没有被接通。

 

安迷修习以为常地发现自己再一次被雷狮拉入了黑名单。

 

“丹尼尔大人,麻烦您将手机借我用一下吧。”

 

超能力者联会的副会长丹尼尔露出一个了然的微笑,将手机递给安迷修,并亲切地提醒他“出于增进交流、培养默契、提高效率的考虑,搭档可以申请一套房屋共同居住”。

 

安迷修十分感动,然后拒绝了这个建议。

 

“我们这组每个月因为损坏公物而产生的报销费用已经够多了。”

 

丹尼尔仔细思考了一下,将联会所属房屋的坚固程度与当雷狮和安迷修共处一室时的破坏力进行比较,然后装作无事发生过的样子对他说道:“安迷修,你抓紧时间通知雷狮吧,这次的任务还是很紧急的。”

 

安迷修点头,拨通了那个恶党的号码。

 

“喂,又有什么任务啊?”电话那头传来雷狮没什么干劲的声音,“S级以下的目标就不要找我了,你知道有多无聊……安迷修!”

 

雷狮的声音瞬间高扬起来,安迷修不得不将手机举得离耳朵远了点。

 

“是你吧白痴骑士!我光听呼吸声就知道是你!一股傻乎乎的气味简直让人窒息哈哈哈!”

 

真是不懂这到底有什么好得意的,安迷修面无表情打断了雷狮张狂的笑声。

 

“今晚八点,老地方集合。”

 

 

二、

 

不是每次出任务都会一帆风顺。

 

安迷修抬眼望了望渐暗的天色,心中生出种不妙的预感。

 

明明还是下午,乌云却已淹没了整片天空,这可不是什么好征兆。

 

敏锐的直觉曾多次将安迷修从死亡线上拉回人世,这次任务还未开始,神经的警报便已发出隐隐嗡鸣,若是他人可能会干脆地选择放弃任务,但身为联会排名前五的超能力者,安迷修深知自己的能力与责任,再说了,临阵脱逃可不是骑士所为啊。

 

因此他只是更加谨慎地做好战斗准备,犹豫了一下,将提醒的短信一个字一个字删除。

 

短信什么的,那家伙根本看不到吧。

 

一切复杂的思绪都被利落地关在门后,安迷修像往常一样,心怀平静的斗志,前往任务所在地。

 

 

三、

 

灰色迷雾的深处,闪耀着一点若隐若现的蓝紫色电光。

 

冰冷的剑锋带起空气的流动,驱散了这片仿佛没有尽头的灰雾。

 

安迷修心知这只是暂时的,因此他抓紧时间锁定了目标,炽热的气流在电光周围炸开,格外温馨地送去骑士的问候。

 

“哟,安迷修,你来得可真慢。”

 

熟悉的欠扁声音冒了出来,而且越来越近,安迷修的剑尖直指着自己搭档所在的方向,翡色的眼中是绝对的冷静。

 

“我说的地方不是这里。”

 

电光滋滋作响,被迷雾中走出的人踩在脚下。

 

“是吗,那就是你的错,我们的老地方那么多,我第一个想到的可是这里——而且,你不是也找过来了吗?”

 

嚣狂的笑容对上沉静的眼眸,安迷修当然知道这是他的日常挑衅,最好的做法是抛在脑后不予理睬……可是面对恶党怎能认输!

 

于是安迷修毫不犹豫回敬道:“我倒是第一次知道,你对这个地方的印象是如此深刻啊,雷娅妹妹。”

 

安迷修特意加重了最后四个字的读音,成功看到雷狮黑下来的脸色。

 

“哼,我当然对某个白痴骑士差点穿着女装下葬的地方印象深刻了。”雷狮瞬间就调整好情绪,挂起一个嘲讽的笑容回击道。

 

安迷修的脸也黑了。

 

两人对视了一眼,不甘而默契地将共同的黑历史翻篇,重启了话题。

 

“我记得约定的时间是晚上八点,而现在……”安迷修的右眼前淌过一串金色的流光,“八点二十七。”

 

“准点守时可不是海盗的风格。”雷狮无谓地走到他身边,搭住他的肩膀,“不过我可以告诉你,我确实是八点到这里的。”

 

雷狮凑到他耳边,原本轻佻的声线陡然沉下:“不算迟到吧,监督者大人?”

 

“是的,但你现在算性骚扰。”安迷修扒下他的手,拉开了过分亲密的距离。

 

“哦,那你会上报吗?”

 

“也许我会上报你的擅自行动。”

 

两人再次对视,这次的视线中只有针对眼前之人的冰冷审视。

 

“原来你发现了啊,恭喜。”雷狮懒洋洋拍了两下手,“虽然我本来就没想过要隐瞒。”

 

 

四、

 

他们是搭档,理应亲密无间,互相交托后背,可是他们唯一相信的却只有对方的实力。

 

性格不合,理念不同,身份更是微妙的对立——作为监督者的安迷修,有责任监管雷狮的一切行动。

 

“在我来之前,你把这里清场了吧。”安迷修根据对雷狮的了解与现场残留的痕迹做出了判断,他深吸一口气,压抑住心中的情绪,“它们不是目标,你这是在滥用能力。”

 

“安迷修,你得搞清楚一件事。”雷狮挑眉,“这里是自由区。”

 

这里是自由区,弱肉强食,适者生存,一切杀戮皆为合理——安迷修明白他的潜台词。

 

又是这样。

 

很久以前,奉行骑士道的少年会与他争辩,也曾厉声怒斥,更试图用武力强迫对方改变自己的所作所为,甚至还有过激进的制裁举动,但是现在他早已明白,这是两个同样坚定自己道路的人不可调和的矛盾。

 

只能对抗,只能争斗,只能成为敌手。

 

他们之间的温情太过虚幻而短暂,硝烟与战火才是唯一留存的真实。

 

可是他们居然仍是搭档,这太不可思议了,联会里其他的超能力者早就对此议论纷纷。也许这是联会的强行绑定,毕竟超能力者的最强组合“海盗与骑士”是能够让所有敌人都闻风丧胆的存在,但他们二位又岂是会被威胁桎梏的人物。到了现在,这已成为联会的一大未解之谜。

 

安迷修在心中默念骑士守则——至少现在,这个恶党是自己的同伴。

 

“就算是自由区,但你是联会的一员,我希望你能收敛一下。”

 

“当然,我一向很收敛的。”雷狮摸了摸下巴,突然想到什么似的说道,“不过头上有人压着的感觉真不好啊,不如我自己来当老大,你觉得怎么样?”

 

“随你。”

 

“起个名字的话……有了,就叫做雷狮海盗团吧!”

 

“有那个时间思考取名的问题,不如思考一下我们的任务目标。”

 

安迷修压根没有理会雷狮的突发奇想,他一字一句地问道:

 

“你知道我们这次的任务是什么,对吧?”

 

“哦,不是郊游吗?”

 

 

五、

 

安迷修望着雷狮那张欠揍的脸,忍住了一拳打上去的冲动。

 

“三天前,有人声称自己在自由区目击了一只巨大的机械改造兽,而就在昨日,第一位受害者出现了,根据调查部今早传来的报告,可以确定这只违禁品的危险程度达到了S级。”

 

雷狮的眼里亮了一下,稍微有了点兴趣:“联会不是说所有的机械改造兽已经被回收销毁了?”

 

“这正是需要调查的事情,不过我们执行部目前要做的是将这个违禁品尽快收回。”

 

“收回?”雷狮笑了,饶有兴趣地问道,“如果在制服过程中威胁到战斗人员的生命安全,可以就地击杀吗?”

 

安迷修定定看了他一眼,冷热两股气流于瞬间在手上凝聚成剑,毫无预兆刺向雷狮的头颅。

 

时间仿佛静止,灰色的迷雾停滞了流动,蓝黄二色交织于剑尖的一点,旋转着,发出轻微的爆鸣声。

 

紫眸中是笃定的了然,雷狮没有移动身体,只是微侧过头,看着剑风紧贴脸颊而过。

 

一抹暗色剧烈地蠕动,现出幻虫的身形,剑尖所及处凝结成冰,晶体沿着纹理片片破碎,在高温下融化无踪。

 

“安迷修,你真是多事。”雷狮一点也不领情。

 

“是吗,我以为我只是在给你警告。”安迷修并不需要这个恶党领情。

 

就在这时,风向变了。

 

这里是自由区北部最偏僻的一处“禁地”,灰色的迷雾中掩藏着数不清的致命杀机,即使是最大胆的亡命之徒也不敢贸然深入,雷狮和安迷修因为幼时的经历知晓这里的秘密,但除他们之外不该再有“人”会来到如此深处。

 

“你是因为警戒被触发所以过来的?”安迷修立刻反应过来他突然跑到这边的真正原因。

 

“这不是显然的吗?”雷狮移开了视线,向异动处望去,背对着安迷修。

 

“我向你道歉。”安迷修也凝神望了过去,“但你应该早说的,而不是和我站在这里浪费时间。”

 

“确实是你的错,在你喋喋不休的说教声中,我可是没找到机会告诉你啊。”雷狮手中闪耀着蓝紫色的电流,汇聚成白色巨锤的模样,“走了,先把这个闯入者解决。”

 

 

六、

 

看清闯入者身形的那刻,雷狮吹了声口哨,脸上现出跃跃欲试的笑容。

 

“真是个大家伙,希望不要让我失望。”他扭头对安迷修说道,“喂,你别想着任务目标了,那种弱鸡一会儿再收拾也来得及。”

 

安迷修手持双剑,声音冷静非常。

 

“不用等着待会解决了,这就是我们的目标。”

 

虽然不明白为什么和调查部发来的出现地点不同,但是箭已在弦上,此刻最明智的做法是先制服目标再言其它。

 

“开始狩猎吧——!”

 

 

七、

 

压满黑云的天空被引动阵阵轰鸣,浩荡的雷霆之力降临于世。

 

锋锐的剑风撕裂了凝滞的空气,带来飓风过境的惊涛狂澜。

 

暴雷与狂风从来都是这样扫荡一切,清理一切,毁灭一切,每当战斗结束,现场无物存留。

 

正因为是如此极端的战斗力,才会引来所有敌人的畏惧——也许还要加上自己人。

 

“哼,调查部的那帮废物……”

 

雷神之锤穿透了机械改造兽的头部,电流在布满线路的内部乱窜,耀动着不稳定的火花。

 

雷狮踹了一脚半身报废的任务目标,无趣地伸了个懒腰:“实力不错,不过浑身是金属的家伙遇上我还真是够倒霉的。”

 

安迷修皱眉阻止了他进一步的破坏,提醒道:“不要忘了我们要做的是收回。”

 

雷狮耸耸肩,召回了自己的武器,走到一边——这种与战斗无关的工作向来是交给安迷修完成的。

 

回收之盒的数据流环绕着几乎成为一堆破烂的机械改造兽,安迷修耐心等待着进度条的加载。这个过程是不可打断的,在此期间,安迷修无法战斗,因此需要搭档的守护,防止偷袭,雷狮没有自己先走就是因为这个。

 

这大概是他们之间难得一见的平和时刻,事实上,只要雷狮闭嘴,安迷修自认为还是可以和他好好相处的。

 

“雷狮,我的手机号……”

 

安迷修突然想起自己依然被拉黑的号码,正准备和雷狮谈一谈,却发现原本靠着锤柄休息的雷狮猛地站直了身体,一边聚集雷电一边冲他大喊:“安迷修,躲开!”

 

机械改造兽的眼眶深处亮起红光,安迷修的直觉拉响了警报,但此时的他无可闪避,只能眼睁睁看着红光越来越盛,直至将他吞没。

 

仓促间雷狮也无法调动自己的最大能力,只能赌一把,强行断开安迷修与回收之盒的联系,看他能不能顺利脱离。

 

破坏回收之盒的代价,他们二人都非常清楚,但紧急时刻也顾不了那么多了。

 

飞奔而来的身影,挟着万钧的雷霆之力,在几乎淹没一切的红光中撕开一条蓝色的裂痕,连接点遭受重击,数据紊乱,程序失控,雷狮被激荡的力量推开,双手交握处,纯白的武器沾满血痕。

 

安迷修脸色苍白,直接承受反噬的他比雷狮伤得更重,却无暇顾及伤势,此刻他们俱已身处极度危险之中。

 

鲜血从唇角滑落,他在机械改造兽自爆前的瞬间举起长剑,释放了他从未用过的技能——牺牲。

 

安迷修更喜欢称它为“骑士之光”。

 

——燃烧自己,守护同伴的骑士之光。

 

 

八、

 

安迷修倒地的一刻,暴雨倾盆。

 

沉黯的黑夜笼罩四野,深深的沟壑纵横在凹陷的地面,细小的裂痕如蛛网般伸展蔓延,荒寂的气息弥漫在这战后的残垣。

 

白色的头巾垂落在地,边缘是深黑的焦痕,破损的星辰沾满尘土,同样蒙尘的还有一双紫色的眼眸。他垂着头,跪在爆炸的中心点,怀里是毫无声息的骑士。

 

暴雨冲刷掉血迹的殷红,惨白的脸色令人心惊,他抚过骑士冰冷的脸颊,慢慢弯下身,侧过头,贴在他的心口。

 

黯淡的星光瑟缩了一下,随即爆出无与伦比的光亮。

 

雷狮踉跄地起身,顾不得抹掉脸上的雨水,架着昏迷中的安迷修往出口走去。

 

 

九、

 

自由区外停着安迷修来时的车辆,雷狮从车底盘下摸索出备用的车钥匙,打开了车门,将安迷修放在后座。

 

疗伤的话只能找那个人了,在安迷修醒来前不能让联会得知他的下落……雷狮的眼里闪着冷酷的光芒,这次的杂碎如果被他找到……他狠狠按下了手机的发送键。

 

痛苦的呻吟打断了他的思绪,雷狮探身进了后座,将雨幕挡在车门之外,这才在昏暗的照明下注意到安迷修的不对劲。

 

他的伤到底怎么回事?

 

雷狮看不出他究竟是哪里受伤,干脆解下他的领带,扯掉他的衬衣和裤子,凑近了仔细寻找。

 

赤裸的身体上满是湿痕,却没有什么大的伤口,胸口微微地起伏着,眉头紧蹙,额前不断渗出滚珠般的汗水,喉中发出的声音表明他显而易见的痛楚。

 

雷狮不是医生,不明白这到底是什么情况,还有最后安迷修用的那个技能……这个白痴……

 

他沉着脸,胡乱用拧成一团的衬衣为他擦掉雨水,将搭在椅背上的黑色风衣裹在他的身上。

 

这件风衣是执行部的统一制服,安迷修向来不穿,雷狮也是一样,没想到现在倒是派上了用场。

 

灯光突然变亮了。

 

雷狮看到安迷修的右眼倾泻出金色的数据流,无规律地扭曲成奇怪的形状,又迅速消泯在空气中。

 

能力失控?!

 

这可是那个固执到傻逼的骑士,以他的意志力怎么会发生能力失控这种事!

 

除非他的精神……雷狮变了脸色,回收之盒正是与意识相连,难道刚才的爆炸真正冲击到的是他的精神世界?

 

精神崩溃可以通过治疗师的长期沟通重建,麻烦的是现在他可找不出一个擅长精神沟通的治疗师来。

 

……

 

还有最后一个办法。

 

雷狮犹豫半晌,一咬牙,恶狠狠瞪了这个可恶的骑士一眼。

 

就像安迷修从未使用的技能一样,雷狮也有一个他从未对人提起也不打算使用的能力。

 

只有这一次。

 

勉强说服了自己,雷狮捧住安迷修的脸,将额头贴了过去,闭上眼睛。

 

 

十、

 

完全敞开自我的感觉让人无法忍受。

 

雷狮克制住自己本能的防备与攻击,试图融入骑士那紊乱的精神脉流。

 

戳这里

 

身体完全放松,如同置身云端,安迷修紧蹙的眉慢慢展开,呼吸渐渐平稳,安然进入了恬静的梦乡。

 

雷狮睁开眼,只觉身心疲惫,也懒得推开仍然抱住他的骑士,就着这个姿势睡着了。

 

醒来再找他算账,雷狮想道。

 

 

-end-

 

 

——————————

写完才发现Save Me的歌词还挺合适的

原本只想开车,没想到他俩话这么多……

原定的一千五怎么就变成六千字了啊!!!

暴雨之夜不宜开车,所以是神交(。)

真的加了很多设定……为啥要加这么多设定……啊,突然发现这篇可以和上次吊带袜那篇联系在一起,算是前篇?这么一看下次还可以写写雷安初见的情况嘛(bushi

 

评论(27)
热度(136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字九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