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文写手
五夏only
岩及/兔赤/茂灵
双黑太中不拆不逆
DC乔米相关走子博@flytothemoon:)
偶尔剪视频w
所有文章请勿转载,谢谢!

【雷安/瑞金】为什么要相信一个直男的猜谜水平

傻白甜的中秋贺文,瑞金部分是上次和 @樱桃树桩  聊天时的梗w
图可戳这里,四只兔子真的好可爱!请买爆她!
雷安相关:戳这里
瑞金相关:戳这里
——————————


***

每年中秋的时候,兔子村的居民就格外忙碌,在村长的带领下,所有兔都会热热闹闹地为节日做准备。

村长丹尼尔站在干净宽敞的麦场前面,神气的小胡子上翘着,一脸的微笑,他伸手向下压了压,示意大家安静下来。

“所有村民应该都到场了吧?明天就是中秋节,准备工作还没做完的可要抓紧了……雷狮呢?”

丹尼尔的视线扫到正襟危坐的安迷修身边时停顿了一下,那里是空着的。

安迷修坐在小板凳上,摇了摇头,说实话,那个悪 黨会规规矩矩地来参加动员大会才叫奇怪。

丹尼尔神情庄重,语气严肃地说:“安迷修,我知道这个任务太过艰巨,但全村之中也只有你能够完成了——最后的骑士,请把雷狮带到我们面前吧!”

安迷修被那诚恳的请求、不容拒绝的托付激得浑身热血,他扬起一抹帅气的笑容,决绝地说:“放心吧村长,在下一定会完成任务的!”


***

桂花溪边飘荡着甜丝丝的酒香,安迷修循着味道逮到了缺席的雷狮。

在所有居民都忙忙碌碌的时刻,他居然在树下翘着腿,悠闲地喝着桂花酒,锤子扔在药罐里,压根没有动工的迹象。

作为一只垂耳兔,安迷修气得连耳朵都要立起来了,他跳了出来,指责道:“大家都在忙碌,你却躲着喝酒偷懒,实在太不像话了!”

雷狮懒洋洋地端起酒盏,递到安迷修面前,问:“喝酒吗?”

安迷修:“不喝。”

雷狮就自己把那盏酒给干了,咂巴咂巴嘴,舒服地换了个翘腿方向。

安迷修:“……”

安迷修想到自己对村长的承诺,总算是没有一走了之,他认真地说:“动员大会需要全村的共同参与,你这样是不对的,现在随我赶去的话还来得及。”

雷狮挑起眉,又倒了一盏桂花酒,对安迷修说:“要我去也不是不可以,你把这喝了,再解开一个谜语我就跟你走。”

安迷修权衡了一下,觉得还算可以接受,干脆地一饮而尽。

雷狮看着他。

微红爬上脸颊,安迷修一屁股坐到地上,晕乎乎地问:“天怎么在晃……这酒……?”

雷狮伸手捉住他晃荡着的长耳朵,笑得意味深长。

“这可是你自己送上门来的,安迷修。”

点这里看电动小马达

大脑满是混沌,安迷修竭力维持住最后一丝清明,挣扎道:“你说了要去……”

雷狮咬着他耳朵说:“还有谜语没问呢……冬至已过,打一个常用成语。”

安迷修睁着朦胧的眼,翡翠色中一片茫然。

“谜底是——来日方长。”


***

目送着安迷修离开后,村长丹尼尔就继续进行言语上的支持和激励,同时给兔子村最有文化的立耳兔格瑞布置了一项紧急的新任务——写谜语。

格瑞:“……”

格瑞回到自家小窝,看着堆到屋顶高的红绸,喝了口牛奶压惊。

他取了一条铺在腿上,开始思索中秋的谜题。

当金成就感满满地做好了一百个箭头月饼,就迫不及待跑到格瑞家,元气满满地喊道:“格瑞,我来找你玩啦!”

格瑞坐在满地红绸子上抬头看他。

金紧急刹了车,挑着空地有惊无险跳到格瑞身边,凑过头去看他写的东西。

“等我做完工作。”格瑞揉了揉眉心,给金腾了个地方坐下。

金兴高采烈应了一声,叉着腿坐在那儿一条条看了起来,边看边整整齐齐摞在一起。

太阳落山的时候,格瑞终于全部写完了。他微微松了口气,这才感到肩膀酸沉,侧头一看,不知什么时候起金已经靠着他睡着了。

格瑞揉了揉金的发顶,想把他叫醒。

金睡得迷迷瞪瞪的,听到声音反而伸出胳膊去抱格瑞,长耳朵一抖一抖,看起来舒服极了。

格瑞只好去揪他耳朵,金捂着耳朵一个激灵就蹦了起来。

“格瑞!”金不满地嚷嚷着。

格瑞全当没听见,淡淡地说:“要不要我给你写一个?”

金的注意力立刻被转移了,他使劲点头,眼里满是跃跃欲试:“好啊!看我猜不猜得中!”

格瑞就提起笔写,写的是“雨下挚友,称断人和”。

“打两个字。”格瑞说。

金摸着下巴,陷入苦想。

“格瑞……给点提示嘛。”金眨巴着眼装可怜。

格瑞叹了口气,神情无奈,语气却很轻柔:“这是我想对你说的话。”

金“啊”了一声,右手敲左手,一脸的恍然大悟,他信心满满地说:“我知道了!”

格瑞看到他脸上浮起红晕。

“哎呀,我当然知道你想说什么啦,毕竟我和你的心意是相同的嘛。”

格瑞的眼神变了。

“谜底是朋友吧!放心,格瑞,我也觉得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金拍着格瑞的肩膀,美滋滋地说。

格瑞:“……”

格瑞:“嗯,是的。”

“诶,格瑞,没有奖励吗?……你怎么了?”


-end-


——————————
外链是乐乐画的!
主意谁出的你们懂了吧?
不是我干的!!!
这明明是篇甜文才对……又成毒了(。)



以及谜底是“爱你”。

评论(33)
热度(9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字九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