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文写手
五夏only
岩及/兔赤/茂灵
双黑太中不拆不逆
DC乔米相关走子博@flytothemoon:)
偶尔剪视频w
所有文章请勿转载,谢谢!

【雷安】减少身高差的有效方法

题目是身高差,原著向,一个段子
又名:日你仙人板板创世神
以前和gv雾太一起开的脑洞www
雷安相关:戳这里
——————————


***

又一次被雷狮按在墙上摩擦的时候,安迷修的内心是拒绝的。

曾经他以为自己的身高不说一览众山小也算更上一层楼,直到他被某个186的家伙俯视,那人还比了下自己的下巴,语调上扬地说:“喔,是矮迷修啊。”

安迷修当时就想暴打他。

这个想法很快就超额实现了,结了梁子的两人基本见了面就会干架,除了禁止动手的凹凸大厅,任何地方都能成为他们的战场。

这次也是一样,在迷宫战中的狭路相逢演变为势均力敌的战斗——虽然按照比赛规则,他们本不必与对方动手。

“安迷修,怎么,这就认输了?”雷神之锤架在安迷修的脖子上,暴烈的雷光汇聚在顶端闪耀,大有下一刻就喷薄而出的气势。

“你觉得呢?”安迷修握紧了剑柄,扬起一个自信的笑容,“想要杀掉我,不付出相当大的代价是不可能的,若是给了别人可趁之机——”

雷狮收回武器,无趣地啧了一声,转身往前走:“暂时休战吧。”


***

难得的和平共处只是一个随时都可能破裂的假象,但在这一场比赛结束前都还算牢靠。安迷修看了眼大摇大摆走在前面、将背后留给他的海盗头子,心中滋味复杂难言,是太自信自己的实力还是相信他不偷袭的品德?不过他确实不会动手就是了。

想到昨夜的梦,安迷修在心里默默对比了一下两个人的身高,发现没什么变化,尽管明知只是个梦,还是有点失望。

在那个梦境里,金灿灿的创世神对他说,恭喜你,人气投票排名第一的选手,有没有想要实现的愿望啊?

安迷修一头雾水,只觉得能梦到创世神的自己实在非常了不起,想到前来参加凹凸大赛的原因,他说出了自己的愿望。

然后创世神说换一个。

安迷修:“……”

创世神循循善诱:“不靠自己实现那还有什么意义!”

那你还让我许愿啊?!

安迷修察觉到这个创世神的坑爹,真正想实现的愿望估计都没戏,干脆随口扯了一个:“能让我比雷狮高吗?”

创世神说,如你所愿。


***

迷宫战结束后有三天休整期,在这期间所有参赛选手都不能互相攻击。安迷修翻转着油滋滋的烤鸡,对闻香而来的雷狮说:“别看了,没你的份。”

雷狮拎了两瓶啤酒,加冰的,在他眼前晃了晃。

安迷修说:“……烤鸡翅是我的。”

雷狮支着腿坐到了他对面。

等分吃完了烤鸡,两人拍拍裤子站起来准备分道扬镳的时候,安迷修有点不确定地说:“你是不是矮了点?”

雷狮怜悯地看着他。

“安迷修。”

“嗯?”

“梦里什么都有。”


***

当休整期结束,所有选手齐聚在大厅的时候,安迷修的注意力完全放到了雷狮身上。

天啊,他真的变矮了???

安迷修震惊地发现,雷狮就比自己高一点了,至少现在,他肯定没法再看到自己头顶。

那个梦难不成是真的……他挪到了雷狮身边。

“那个,抱歉……”

雷狮眼底满是郁色,转向突然凑过来的安迷修时变为不解与疑惑:“你道什么歉?”

安迷修抓了抓头发,不好意思地说:“创世神问我有什么愿望,我说希望比你高,没想到现在真的……”

凹凸大厅炸了。


***

再次遇到雷狮的时候,对方已经比自己矮一个头了。

170的雷狮目光不善地望着他,雷神之锤隐隐作响。

安迷修举手表示自己没有恶意,把提着的一整兜药水放在雷狮面前,真诚地说:“这些是我兑换和搜寻的所有可能有用的,要不你先试试?我以骑士的荣耀保证这些对你都没害处。”

170雷狮扫了一眼那个袋子,生长药剂和复原药水就不说了,驱逐一切负面状态的也不提,断肢复生的药水是怎么回事啊?!

他沉着脸,不情愿地说:“我都试过了,没用。”

安迷修傻眼了。

现在他也没办法找到创世神说取消这个愿望……安迷修双眼一亮,左手敲右手,喜道:“等我获胜了就许愿让你的身高恢复原样好了!”

雷狮的表情凝固了:“我一直以为你只是脑子不好使。”

“啊?”

“顾好你自己,先活下来再说吧——”


***

安迷修为了自己的新愿望努力奋斗着,整个人看起来充满了拼搏的昂扬气息,之前偶尔会有的划水行为被完全抛在了脑后。

“姐,你看……是不是有点不对劲。”埃米偷偷对艾比说。

“是恋爱了吧,啊,我也好想和我的王子谈恋爱——”艾比双手捧心,眼里满是憧憬。

这话传出去后,大家都默认安迷修是在为了心上人努力了。

于是安迷修被绑上了羚角号。


***

难得栽一回,不仅犯到对头手里,还被捆绑play,安迷修不得不感慨自己有些点背。

有人走了过来,熟悉的脚步声让他没好气地说:“雷狮,你……!”

他迟疑着问道:“你是雷狮?”

雷狮的回答是揪起他的领子把他的头撞到椅背上,冷冷地说:“清醒了?”

安迷修晕晕地点头,这熟悉的力道,这熟悉的嗓音,是雷狮无误。于是他看着现在这个站着和他坐着一般高的雷狮,彻底傻眼。

“你怎么这么矮了?!”

羚角号大概也要炸了。


***

150的雷狮双手抱臂,靠着门柱,立在地上的雷神之锤看起来格外巨大,安迷修简直怀疑雷狮还能不能举动。

从刚才丝毫未减的战斗力来看,依然能轻松使用武器的雷狮是没有这个忧虑的。

早就挣脱了束缚的安迷修可以站起来,但他瞅了眼150雷狮,还是坐在原处,问道:“怎么还在减,也就十几天的功夫……”

雷狮打断他的话:“二十天。”

“上次你问后已经过了二十天,从数据来看,可以确定我每天都会减少一厘米。”

安迷修的大脑一片空白,那么……

“一百五十天后会发生什么?”

雷狮淡淡地说:“不用考虑这种事。”

“我会让比赛在一百五十天内结束。”

安迷修下定了决定,抬眼对他说:“我明白了。”


***

海盗团的分崩离析是可以预见的——特别是当头领缩小到能在人掌心跳舞的时候。

海盗头子和双剑骑士的联手是不可预见的——事实上,这个消息让参赛者们炸成了马蜂窝。

突如其来的加时赛对某些选手来说是幸运的机会,对某些选手来说是绝望的深渊。

那时的安迷修才知道,有些愿望是诅咒。


***

战胜了最后一位对手,白衬衣上溅满鲜红,他摇摇晃晃站直了身体,翡色的眼中是深深的倦怠与疲惫。

自那之后,这是第一百五十一天,他垂眸,亲吻空荡荡的掌心。

创世神现出身形说,恭喜你获得本次凹凸大赛第一,有什么想要实现的愿望吗?


-end-


评论(43)
热度(162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字九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