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文写手
五夏only
岩及/兔赤/茂灵
双黑太中不拆不逆
DC乔米相关走子博@flytothemoon:)
偶尔剪视频w
所有文章请勿转载,谢谢!

【雷安】着魔

仙侠玄幻,魔头雷x散修安

超级ooc!!!!不管了我发了呜呜呜

安哥人设参考虎爹的图  @樱桃树桩 

雷安相关:戳这里

——————————

 

 

【1】

 

东海之上,魔气四溢,诸多正道人士聚集在此,伫足青云中,共举讨伐魔头大事。

 

“……此事当以安道长为首。”白须老者沉吟道,“年纪轻轻,剑术却已炉火纯青,即便撇开实力不谈,也身怀两柄绝世宝剑,一方至阴至寒,渡化鬼厉,一方至阳至烈,扫荡魔氛,老朽实在想不出还有谁更适合担此大任,诸位以为呢?”

 

众人纷纷道是,待被魔修误了行程的安迷修赶到时,讨魔先锋的名号已安在了他的头上。

 

安迷修:“……”

 

一群老狐狸,欺负散修没人权吗?!!

 

 

【2】

 

安道长踩着飞剑,立身缥缈云气中,眉目温和,如沐春风。

 

没有推辞,没有拒绝,他微微弯起眼,碧色的眸恰似一泓春水,柔软又明亮。他道:“那就由我开道,请诸位跟上了。”

 

 

【3】

 

说是先锋,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不过是探路的炮灰罢了。就算天资再出众,没有门派依靠的散修也只能被迫做枚投出的石子,看看这东海的主人会如何反应。

 

浑青的海水如同深渊的巨口,吞噬了一切温度,只有金色的剑光隔绝出一片如常之地。安迷修掐着剑诀,襟带无风自动,散落在肩头的长发也飘飘扬起,整个人看起来从容又自在。

 

起初众人还不觉得有什么,随着魔气愈发汹涌的翻滚,一个个修仙界排得上号的人物脸色惨白、腿脚发软、东倒西歪,甚至被魔氛沾身,这才切实体会到安道长的实力强悍到了怎样一种地步,白须老者已在心中悔起开始的决定,只盼此次讨伐能够功成。

 

安迷修注意到身后众人勉力支撑的模样,扩大了保护的范围,听着那些感激恭维之语,微叹一口气。

 

突破了东海的外围后,眼前是暴烈无比的雷霆法阵,众人不禁心生畏惧,不自觉将期望的眼神投向安迷修。

 

于是他伸手一指,遥遥点中阵眼所在,口中道:“破。”

 

黑雾尽散,电光消弭,魔头的巢穴显露在众人眼前。

 

 

【4】

 

“安道长真是天纵之才,一指就解开这个法阵了。”

 

有人如此恭维道,不过听语气还是挺真心实意的。

 

安迷修笑了笑,正要回一句,就听到一个声音凉凉地传来:“怎么回事,你新交的朋友?”

 

海底府邸大门洞开,众人口中的“魔头”安安稳稳坐在厅堂之上,居高临下地打量着这些正道栋梁,颇感无趣地说:“你突破了,可喜可贺,不过……”

 

“安迷修,不要什么货色都往家里带。”

 

 

【5】

 

被点名的散修十分无奈,不甚赞同地说道:“他们也算是修仙界的佼佼者了,而且并不是来玩,是来讨伐你的。”

 

在他们熟稔地一来一往展开对话时,众人终于反应了过来:妈的原来这散修和魔头是一伙的??难怪破阵这么熟练!!!

 

俊美而邪气的魔头听到“讨伐”一词时,总算提起了点兴致,他半眯着眼,开口道:“为你们不怕死的精神鼓掌——要喝杯茶吗?”

 

“或者不如说,你们现在敢喝吗?”

 

被那强大的气场笼罩,光是站立已是艰难,所有人都又惊又怒,既怕且惧,万万没想到自己同魔头的差距竟大到如此地步,一位修为较低的法修承受不住压迫,近乎崩溃地失声喊道:“你们到底什么关系!”

 

这真是一个好问题。

 

安迷修想。

 

他可从来都没有弄清楚过。

 

 

【6】

 

初见的时候,他被带到师父的故友面前,还没有人家腰高,只能仰头去看,望着望着,便觉得这个极为好看的人莫名熟悉。

 

“以后你就跟我混,听明白了吗?”

 

那人眉眼锐利,全身上下都裹挟着浓重的黑气,妖异的紫眸中跃动着暗红的光。相比于自家师父飘然出尘的仙来,这人更像是堕下九天的魔。

 

他不解地去看师父,未想师父只是冲他点头。

 

他再去看那人,却从令他不适的灼热目光中嗅到了热意下的冰寒,有着沉积千年的酷烈味道。

 

与世隔绝长大的他并不知晓那其中蕴含着怎样的感情,他只是不自觉地伸出手,拉住那人的袖口。

 

 

【7】

 

长这么大,头一次见到海,安迷修看得着了迷,连那人唤他都听不到,结果便是被指派去打扫海底那处洞天福地。

 

他不敢相信地瞪大了眼睛,要知道刚踏入修炼之路的他只能同凡人一样挥动扫帚,这么大一处地界何时才能清理完。

 

那人便扔给他一枚玉佩,丢下一句“好好学”就不见了人影。

 

待安迷修终于吸收完玉佩中的所有内容,除了身量长高了一截,修为蹭蹭猛涨,这处洞天也被他整理成宜居之地,养了些珠贝鱼精,毕竟一个人苦修实在有些寂寞。

 

再然后,那人回来了。

 

此前周身涌动的暴戾皆尽弥散,眉眼依旧锋锐,却不再带着玉石俱焚般的烈意。他拢着袖口,挑了挑眉,对着充满生气的居所道了声“还不错”。

 

安迷修直直看着他,也不知怎么回事,明明他们的相处仅限于多年前的一面,他却始终牵挂在心头,不停揣摩这到底是个怎样的人,为何离开了这么久。

 

于是他没忍住,声音中有种不自知的委屈:“我还以为你不会回来了。”

 

那人似乎是愣住了,片刻后,低低笑了起来,揉乱了他的头发。

 

“我会记住你这个表情的。”

 

 

【8】

 

安迷修很快就明白了他的意思。

 

不在外面作乱,这人就开始折腾家里头了。

 

而且只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就让他从“终于回来了”的喜悦转变成“到底什么时候能走”的绝望。

 

再过了一年,他已经可以心如止水地看着镜子里被强迫将长发扎成小辫的自己,感慨他为世间牵制住了一个多么可恶的大魔头。


大概这就是舍身伺魔吧。

 

 

【9】

 

“安迷修,过来。”

 

听到那个懒洋洋的声音,他真的不想理会,可碍于寄人篱下的现实,他不得不磨蹭到那人身边,干巴巴地问道:“雷狮,你又有什么事。”

 

“修养,修养在哪里,安迷修,你太让我失望了。”雷狮装模作样地教训道,“去把我的戒尺拿来。”

 

安迷修也很想要保持修养,可惜面对雷狮时他光是压下打人的冲动就够吃力了。

 

再者,直呼“雷狮”其名可是这位魔头自己的要求。

 

想到扭扭捏捏要叫他前辈时却被黑着脸打断,告知直接叫名字就好的场面他就来气。

 

安迷修面无表情道:“你根本没有戒尺。”

 

“真让为师……”雷狮突然住了口,逗弄他的兴致好像在一瞬间消散了,“你明日就启程吧。”

 

“什么启程?”安迷修怀疑自己听错了。

 

“你的修为已到瓶颈期,是时候去外面游历寻找突破的契机了。”雷狮斩钉截铁地说道,独断地决定了他的行程,“我为你算过了,机缘在西。”

 

“可是……”

 

“没有可是。”

 

“……我不知道该怎么离开这里。”安迷修垂死挣扎了一下。

 

“那块玉佩还留着吧?有了它就可以自由出入了。”雷狮勾了下唇,“莫非你没看出那是通灵玉石所造?”

 

也就是说早在一开始,他就把钥匙交给自己了……原来自己早就可以离开这地方?!

 

悲愤之情冲淡了他未说出口的留恋。说来也怪,之前以为不能出去的时候满心想着待不下去了总有一天会离开,现在被人轰出去了又开始舍不得走,可以说是相当复杂的心情了。

 

翌日,安迷修看着神色不渝的雷狮,道:“我有话要说。”

 

 

【10】

 

“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时间,但……”安迷修深吸一口气,将憋在心里的话一股脑全部说完,“我不知道你的过往,也不知道你的目的,更不知道你到底透过我在看谁,但我知道你不是那种屠戮生灵的魔头,否则魔气便该是浑浊的血红,而不是纯粹的黑色——那是违背天道的后果吧——我相信你有自己的缘由。”

 

“所以,不管你为何如此照顾我,我都十分感谢,纵然正魔不两立,将来也决不会与你兵戈相对。”

 

“就凭你现在的修为可打不过我。”雷狮似笑非笑,刺了他一句,“而且你有兵戈吗?”

 

安迷修语塞。

 

这个人怎么回事?!

 

如同当初扔玉佩一样,他扔来两柄长剑。

 

“破铜烂铁,你随便凑合用用,赶紧上路。”

 

【11】

 

“你倒是很大的脸,竟然说我是你故友。”雷狮冷冷地说道。

 

“哈,并无多大差别不是吗。”安迷修名义上的师父微微一笑,慢条斯理道,“我与安兄是老相识,他与你是师兄弟,那么我们也可以称得上一声故交了。”

 

懒得理会这个胡搅蛮缠的家伙,雷狮取出一颗黑色的珠子,一扬手就抛给了他,道:“给你了,咱们两清。”

 

“哎呦喂,你轻点,这可是定魂珠。”他小心翼翼收好,不满地说道,“你是用不着了,我可还要卖呢。”

 

“劝你留下来,没准哪天就要给自己用上了。”

 

“……”识趣地换了个话题,他问道,“看你这一身煞气,是要去清算旧账了?”

 

“总有人要为当年的事付出代价。”

 

“那安兄呢,他才刚踏入修炼之途,并无自保之力,你将他……”

 

“他很安全,要是少操一些心的话,你也会很安全。”

 

“……你师兄到底是怎么忍下你这脾气来的。”

 

 

【12】

 

有的时候雷狮也会想,安迷修那家伙是怎么忍下自己来的。

 

思来想去,无非只能故作不屑地嘲讽一句:真是个傻子。

 

然而并不是的。

 

他清楚自己是个什么性格,也清楚安迷修是个什么性格,当年出于师兄的责任照顾刚入门的他,照顾着照顾着就被自己瞧上给拐到床上去了,谁叫他俗世身份是个早熟的小皇子呢,比自小在山上修炼的安迷修心眼不知多到哪里去。

 

然而也确实是。

 

否则身死的不会是安迷修,而是他雷狮。

 

在被封沉海底的时光里,他守着那个冰棺,心魔肆意横生。眼前晃过的虚影时而是入门考验时登上问心道的自己,时而是站在尽头等待自己的安迷修,他记起那天飘着雪,又记起安迷修牵着他的手很暖,他还看到故意触犯门规被关禁闭的自己,还有偷偷给未辟谷的他送饭的安迷修,他看到练剑坪、观星阁、溪霞谷,他看到山上的云,云间的月,月下的人,无尽的秋雨,无边的春色。

 

他细细咀嚼着那个百年,过了千年。

 

然后他让他再次来到他面前。

 

没办法,他实在在知道自己是个怎样的人。

 

抢到了,就绝不放手。

 

 

【13】

 

在外游历的这些年里,总有一些地点时刻,比如深夜的篝火堆边,比如南国的第一场雪,安迷修会想起雷狮。

 

师父?养父?朋友?对手?

 

都带上一点,却又都不是。

 

因此面对这个问题,他也很想知道答案。

 

安迷修没有回头,却轻易挡住了背后袭来的剑气,他无奈地解释道:“若是我说东海的魔头不是你们惹得起的,为了身家性命着想还是放弃吧,你们定然不会放弃,不得已,只能由在下当个引路人了。”

 

“算我欠你一次,放他们离开吧。”

 

他对雷狮说道。

 

“你以为他们出去后不会报复于你?”

 

雷狮对这些弱鸡并不在意,他只是想看安迷修有什么长进,然后,毫无疑问地失望了,这人骨子里就刻着“好”字儿,再被抓去投胎也依然会长成这种样子,大写的没救。

 

“在下自认为还应付得过来。”

 

“那就让他们滚吧。”

 

 

【14】

 

此事算是告一段落,被客客气气送出去的正道栋梁里快崩溃的那位歇斯底里地问:“你们到底是什么关系?”

 

安迷修正为难着,就听到雷狮那声音阴魂不散地跑了出来。

 

“废话忒多,你管我们什么关系。”

 

“他是我的人。”

 

 

-end-

 

 


评论(27)
热度(128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字九空 | Powered by LOFTER